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女人失眠多梦更容易衰老

2012-05-22 10:30:27      转载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女性晚上失眠多梦易衰老,有发生在身体内部的(如心脏、血管方面疾病),也有呈现在身体外部的。有数据显示,女性晚上失眠多梦、睡眠不足如果长期出现,除了会让人百病丛生外还会加速衰老。

  女性,由于生理、心理等因素,常常会受到睡不着、入睡浅、易醒、多梦等困扰。一到晚上就睡不好,第二天准是黑眼圈、脸色灰暗、容貌惨淡、疲态尽显。这时候进美容院美容,不管多贵的化妆品都不能改变容颜的衰老。不仅如此,如果失眠久了,各种身体内部的衰老问题也都会显露出来,便秘、烦躁、经期不稳、更年期提前……那时,青春可就难保了。

  此外,长期睡眠不良或处于紧张状态,会使神经内分泌的应激调控系统被激活并逐渐衰竭而发生调节紊乱,注意力、专注力、精细操作能力、高智力思考及记忆力、学习效率及创造性思考力也会显着减退,这些也可以被看作是衰老的表现。

  所以,专家指出,即使是年轻力壮的年轻人,若长期每晚只睡4小时,也无可避免会遇到一些新陈代谢的问题而加快衰老。

  因此,人必须要努力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尽早解决晚上失眠多梦的问题,这除了能帮助机体获得良好的休息和充足的能量外还关乎我们的容颜和躯体状态。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3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除了婴幼儿以及儿童,相信谁都清楚,这是一种无法入睡或者无法长时间保持睡眠状态的一种症状,导致一个人睡眠不足,长期以往对一个人的健康……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5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严重者会影响到精神,导致精神分裂或者焦躁抑郁,神经系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牵连到心脑血管、肠道消化等问题的发生,因此,失眠不……详细>>

女人更容易失眠 女人失眠怎么护理

失眠抑郁原因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但我们要知道,因为原因不同,治疗时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患者在治疗前必须有一个系统全面的检查,查找自……详细>>

失眠多梦的病因介绍

男性不论是从社会定位,亦或是从家庭责任来说都属于顶梁支柱,也正是因为社会和家庭责任的重压很容易导致男性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我们眼中一贯坚……详细>>

失眠多梦是肾虚吗?失眠多梦该如何调理?

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失眠,那何为失眠呢?失眠,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失去睡眠,即没有睡觉,虽然躺着,但是的整个晚上大部分时间里头脑都是处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