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女性缺觉危害更大

2012-02-20 22:23:2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缺觉不利于健康。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缺觉给女性造成的危害可能比男性更大。

  男女差异明显

  英国沃里克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科研人员联合进行了一项大范围调查,涉及伦敦地区4600多名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的公务员,其中73%为男性。

  结果发现,女性如果缺觉,体内与心脏病有关的两种化学物质变化显著。

  睡眠时间为8小时的女性,其体内炎症标志物白细胞介素-6浓度明显低于睡7个小时的女性。白细胞介素-6是冠心病的指标之一。

  而睡眠时间仅为5小时甚至更少的女性,其体内心血管系统疾病指标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显著升高。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发现,在缺觉男性身上,这两种化学物质的变化并不明显。

  理想睡眠七八个小时

  研究报告主笔、沃里克大学医学院生化药物学教授米歇尔·米勒说,这些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每晚七八个小时是保持健康的理想睡眠时间;睡眠时间短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而这两者之间的联系在男性和女性之间存在明显差异。

  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米勒的话说:“每个人都应该争取每晚睡七八个小时,这点对女性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对患者健康危害更大

失眠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长期失眠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严重时会引起抑郁症的发生,那么到底长期失眠对健康的影响有哪些? 详细>>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女性朋友应该警惕了!

现代女性要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心情抑郁,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发生。详细>>

女性长久性的失眠有啥危害

女性长久性的失眠对其危害有哪些?女性长久性失眠,由于生理的关系,危害是特备大的。那么,女性长久性的失眠对其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失眠对女性的危害尤其大 3款美食助您调理失眠

女性失眠的几率比男性更高,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加,给许多女性带来了困扰,导致失眠。女性失眠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钙质有助于安神助眠,而……详细>>

女性养生 更年期女性预防失眠的4个方法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更年期的症状也浮现出来,在更年期期间出现失眠的症状是很常见的,低于女性在这个阶段比较容易心烦气躁,所以出现失眠这个也……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