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女人睡错觉会老的快

2011-06-08 15:04: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睡错觉会老的快

女人睡错觉会老的快

  睡错觉的危害

  高雄医学大学睡眠中心执行长、神经内科医师徐崇尧指出,女人天生有比男人“贪睡”的基因———雌性激素就是天然的安眠药。因此,女性一般应该早睡早起,在晚上8—10点就想睡,比男性提早了2小时。女人一旦晚睡却还得早起时,生活作息就会严重违背生理时钟,日复一日,会变成慢性失眠。因此,有睡眠问题的女人是男人的1.5倍,到慢性失眠程度的,女人是男人的1.3倍!

  另外,月经来临和停经,都会让女性辗转难眠。比如更年期前,睡觉打鼾的男女比例分别为25%和9%,但停经后,就都成了35%,打鼾引起呼吸暂停综合征,让人觉得“怎么都睡不饱”。再加上女人因孩子、家务等问题,经常会存在晚睡早起、半夜睡眠被打断等情况。睡不好不仅让女性容颜憔悴、精神差,对健康的杀伤力更大。伦敦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睡不好的女性,脑中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远高于男性,另外糖尿病、肥胖、精神疾病、便秘和腹泻也更常出现。

  所以,不管生活多忙,女人都应该早睡。

  小偏方:可以改善睡眠的四款汤

  1、酸枣仁汤:

  做法:取酸枣仁三钱捣碎,用水煎服,最好是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

  作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三味安眠汤:

  做法: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

  作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3、静心汤:

  做法: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

  作用:可达到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4、安神汤:

  做法: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凉开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

  作用:可以安神宁气,同时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晚上睡觉多梦是什么原因?女人睡觉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睡觉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很多人因为没有好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精力不足,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身体长期处于睡眠质量不足的状态下,就有可能诱发……详细>>

女人睡觉前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皮肤不好?是美容觉没睡好吧?很多女性面对朋友的时候总是喜欢这样说。的确睡眠对于女人而言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你睡的好吗?会不会经常存在失眠……详细>>

女人睡眠质量差该怎么办 睡觉前不该做这些事

女人经常晚上不是睡不着,就是睡眠质量太差,这该怎么办,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还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那么女性如何提高睡眠质量下面一起学习……详细>>

十个小技巧 让女人睡的香

试着不去担心你能够睡多长时间,这种焦虑会使得失眠的状况陷入不良的循环,这被称为 “意识性失眠”,发生在当你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够的睡眠……详细>>

三种食物适合女人睡前吃

很多人都觉得睡前吃东西会长胖,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更是不敢吃。其实这是要看食物的,因为不一定每样的食物都是如此的。有的食物睡前吃不仅有促……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