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孕妇为什么容易失眠?会带来哪些伤害?

2019-09-22 06:58:07      

怀孕的艰辛,相信很多生育过孩子的女性都了解,在孕期不仅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出现各种疾病,在孕后期容易因为一些原因,让睡眠质量下降发生失眠。不会有一些孕妇在出现失眠后并不重视,却不知孕妇出现失眠更容易带来伤害。

孕妇为什么容易发生失眠?

1、激素发生改变

在怀孕后女性身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有一个巨大的变化,会分泌比较多的孕激素和雌激素,而这些激素的上升会让女性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就会引发失眠。

2、频繁尿尿导致

在孕后期由于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所以会让女性在半夜总是想起床尿尿,而频繁起床就会让睡眠质量下降,甚至有些孕妇在起床小便后就难以入睡。

3、孕期出现抽筋

在孕期孕妇需要提供胎儿足够多的钙,所以会让身体因为缺钙而发生脚部抽筋,特别是在晚上脚部抽筋的现象会加重,所以有很多孕妇会在半夜睡得比较熟的时候,因为抽筋而醒来,并且发生失眠。

孕妇长时间失眠会带来哪些伤害?

1、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

孕妇如果长期失眠会让自己的精神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就会让身体肾上腺素、多巴胺、茶酚胺等激素大量分泌,而这些激素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身体内,会给胎儿的大脑发育带来影响。

2、让胎儿情绪不稳定

孕妇如果长时间失眠会处于烦躁焦虑不安的环境中,在这个时候胎儿也会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出现不安以及胎动增多。而有调查显示,在孕期胎儿情绪不稳定,在生出来后容易出现不爱睡觉,智力低下等问题。

3、让身体免疫力下降

孕妇在孕期本身的免疫力就比较弱,如果长时间让自己失眠会让身体的内分泌以及其他代谢跟着发生问题,在这个时候就会让免疫力持续下降,就更容易让疾病入侵而发生伤害。

由此可见,孕妇在孕期是比较容易发生失眠的,只是在出现失眠后要让自己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措施来改善,不要置之不理,这样很容易让胎儿以及自己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甚至有些会因为情绪不够稳定而导致身体代谢发生问题,最终诱发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对于孕妇来讲也是很严重的,它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安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失眠的危害 孕妇失眠的原因 失眠

孕妇为什么容易发生失眠?会对胎儿带来哪些危害?

很多怀孕的女性会发现自己在孕期总是会出现失眠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在孕前睡眠质量很好的女性,在孕后总是感觉自己难以入睡,这让她们特别担心害怕……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失眠? 有哪些原因呢?

孕妇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会经常出现焦躁不安和紧张的情绪,甚至会有失眠和抑郁等症状。孕妇失眠的原因是比……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失眠?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孕期孕妇因为需要供应胎儿营养,在饮食方面会摄取各种高营养高热量食物,而且因为胃口跟着提升,食物摄取的量会提高。而在孕期失眠是常见现象,……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失眠?有哪些方法可改善?

在怀孕期间是由于身体比较特殊,很容易出现各种现象。大多数孕妇在孕期会发现自己容易失眠,而频繁的失眠会让她们的情绪总是不稳定,总感觉到烦躁……详细>>

孕妇失眠竟会导致流产 孕妇改善失眠要这样做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使得孕妇长期失眠,会逐渐影响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严重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