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经常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应该怎么预防?

2019-09-20 06:54:17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如果拥有足够的睡眠,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也能够防止第2天出现精神不佳而影响生活和工作。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出现失眠后并不重视,他们只是感觉特别难受,却不知经常失眠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危害。

经常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胃部疾病

如果经常失眠,让身体睡眠不足,就会让胃部被刺激而导致胃部的血流量降低,长期如此会让胃部黏膜变薄,诱发发生各种胃部疾病,其中包括胃癌。

2、让身体抵抗力下降

如果经常让身体失眠,很容易让内分泌失调以及让代谢出现紊乱,也让身体的抵抗力跟着下降,导致一些病菌入侵而引发疾病。

3、引起神经或者大脑疾病

经常性出现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会让大脑跟着发生一些疾病,特别是容易让脑细胞衰退的速度加快,同时还会引起各种脑血管疾病,也会让神经出现衰弱,记忆力下降。

经常发生失眠该怎么办?

1、查明原因

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失眠就要及时查明原因,了解自己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导致的,只有查明原因才能采取正确的方式改善。或者有一些人是因为服用一些药物导致,如果是因为药物导致就需要跟医生沟通更改药物。

2、治疗疾病

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发生导致经常发生频繁失眠,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从源头上根治疾病,只有控制住源头疾病才能防止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3、睡前进行运动

有一些人是因为白天工作量少而让自己身体消耗的能量不多,让身体不会疲劳,这样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就很容易让自己不容易入睡,所以在睡前一个小时,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消耗体力让身体疲劳,有助于睡眠。

4、注意饮食

有一些人在晚上吃饭或者睡觉之前会吃一些影响睡眠质量的食物,如茶、咖啡、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会让大脑兴奋,所以要警惕远离这些食物,避免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

对于失眠大家要重视,因为长时间失眠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伤害,而且对于一些身体患有疾病的人来讲,如果经常失眠还会因为免疫力下降的让疾病的治疗难度增加,时间一长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让身体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预防 失眠的危害 失眠

失眠应该怎么预防? 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失眠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很大,失眠对很多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如何治疗失眠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偶尔失眠可能对生活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可是如果……详细>>

失眠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怎么预防失眠?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会失眠,而每一个人失眠的程度以及频率都可能不尽相同,但其实失眠这件事情并不是一件小的事情,还可能对于我们……详细>>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女性经常失眠有哪些危害? 应该怎么改善!

现在这个社会竞争力相当激烈,女性朋友要面对来自生活家庭上的压力,而且还要面对工作上的压力,经常会出现过度紧张焦虑的现象,那么失眠也会时有……详细>>

失眠会诱发肥胖吗?还会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很多年轻人被失眠问题所困扰,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对生活带来一定危害,不仅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