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时间失眠易诱发精神疾病?应警惕这2种疾病

2019-09-12 06:02:20      

失眠对精神带来很大的影响,失眠的严重程度以及持续时间长短决定了精神疾病的程度。若是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5个小时,而且第2天没有任何精神,就要引起警惕了。

长时间失眠会带来哪些精神类疾病?

1、精神错乱

总是失眠的人群睡眠不足,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精神上的错乱。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以及睡眠不足,会激活神经内分泌应急调控系统,从而让其慢慢的衰竭而紊乱了调节功能,最终诱发了精神层次上的问题。

2、焦虑症

焦虑症属于精神类的疾病,此类人群遇到不容易解决的事情时,会出现焦虑感。总是处于失眠状态,若没有良好的方法解决的话,就会让人们陷入焦躁和忧虑状态中,甚至会引发焦虑症。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关系是非常亲密的,当进入焦虑症后,会因为问题不能解决而非常的抑郁和无奈,久而久之,会衍生出抑郁症。

出现了失眠怎么办?

1、要找出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如果失眠症状刚刚出现或者持续时间短,首先要做的是先审视自己,找出导致自己失眠的症状原因,及时远离诱因。当出现失眠时,不必过于紧张,越紧张越强行让自己入睡的话,越是适得其反。每天睡觉前可以到时晚散步半个小时,让精神得到放松,上床前半个小时洗洗热水澡。另外,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蜂蜜或糖的热牛奶,这样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增加色氨酸进入大脑细胞中,从而帮助大脑分泌出血清素来帮助入睡安眠。牛奶里面含有类似于玛咖样的物质,具有安神镇静的效果。

2、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病态的失眠症状,通过自我调节已经没有任何功效,此时应该及时主动的寻求医生帮助,应该通过心理和中药综合治疗的方式来治疗。另外,要注意心理平衡的调试,保持良好的心态。睡觉前不能谈论或者回想不愉快的事情,不能让自己过度悲伤或者喜悦。

温馨提示

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带来安慰的睡眠,让人们情绪变得越来越好,从而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努力提高自身的意识修养,把不良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睡觉前可以听一听平淡并且有节律的声音,比如蟋蟀声或者滴水声等来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的危害 失眠

失眠莫大意 失眠竟可能是精神疾病的信号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大、工作忙已经成为常态,很多人到了晚上就辗转反侧睡不着或者没睡几小时就醒,更有甚者醒来后难以再入眠。但是这些事……详细>>

盘点失眠可引发的4种疾病

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疾病,研究发现失眠可引发多种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失眠可引发的4种疾病,希望可以督促失眠症患者及时治疗该病。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

优质睡觉可维护人体健康,但失眠则易诱发多种疾病。专家表示,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免疫力下降,并且很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的起因就是失眠。……详细>>

失眠会引起四种疾病 怎么做能缓解失眠

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困扰。比如:小孩子,会在开学之前的晚上失眠;少年少女,会因为恋爱的事情失眠,也会因为学业压力、考试焦虑、人际交往问题……详细>>

失眠的诱发原因 哪些疾病可能会引发失眠

失眠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除了自身因素外,还与很多疾病的发生有关,比如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等,如果疾病治好了,失眠自然就会消除了。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