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2019-09-09 06:00:50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就到了后半夜,让人非常的崩溃。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拥有好睡眠的几个方法。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

1、调暗室内的灯光

睡觉是需要一个氛围的,尽量的在阴暗的环境内入睡。当环境变暗的时候,身体会释放褪黑色素,这种化学物质会让人昏昏入睡,并且也让人迅速的进入到深睡眠模式,大家都知道深睡眠模式是好睡眠质量的前提,所以,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调暗灯光,或者干脆关掉所有的灯,最好不要有开小夜灯的小习惯。任何类型的手机灯光或者电脑灯光或者一些小夜灯的灯光,都会影响体内褪黑色素的分泌。所以,在酝酿睡意的时候,就应该把灯光调暗,直接进入梦乡。

2、穿舒适的睡衣

好睡衣是拥有良好睡眠的一个重要的前提,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穿着很不舒服的衣服,不仅能够让人不能很快的入睡,而且还会让第二天睡醒的时候,变得非常的劳累,仿佛在做了一晚上运动一样。挑选睡衣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有的人喜欢棉质的睡衣,有的人喜欢丝质的睡衣,或者有一些人干脆喜欢裸睡。喜欢裸睡的人,一定要注意床上的干净卫生情况,一定要在干净的床上裸睡,这样才能够使裸睡变得更加的安稳无忧。

3、晚餐尽量吃得少一些

想要拥有好的睡眠,在晚饭一定要少吃一点,因为如果吃的过于油腻或者过于辣,就会让身体的消化系统加班的运行,这样非常容易影响睡眠。另外,在睡前的4小时之内尽量的少吃一些食物,如果喝过茶或者喝过咖啡,就会使神经病的更加的兴奋,入睡也会非常的困难,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是助眠的。

4、减少手机的干扰

很多人在睡前就刷手机的习惯,因为手机上APP实在是太多了,随便刷一个就能刷两三个小时。所以为了减少手机对于睡眠的干扰,最好能够将手机放到另一个房间里去,这样才能够不受影响的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拥有好的睡眠是奋斗事业的一个前提,这样能够使工作和生活中的精力,始终是一个充沛的状态,而且好的睡眠也是健康的的保障,好睡眠才有好身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拥有好睡眠的方法 拥有好睡眠 好睡眠

怎样做能拥有好的睡眠?这4个方法很管用!

睡眠对人类健康很重要,无论白天工作多么忙碌,只要晚上能睡个好觉,第二天起来就能够变得精力满满。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拥有……详细>>

哪些黄金法则能够拥有好睡眠?这4个黄金法则或能来帮你

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有利于各个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良好的睡眠配合合理的饮食以及运动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有利于各个生理功能的调节降低,……详细>>

喝牛奶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但是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好。有的人甚至会为了生活整夜失眠,但第二天又得强打精神继……详细>>

晚上总做怪梦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对于年轻人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却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到了晚上总是做噩梦,引起睡眠不足,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详细>>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