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是失眠怎么办?教你用这几种中药泡脚的方法来缓解

2019-09-03 06:21:32      

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失眠已经成为了普遍的现象,反复的睡不着觉,容易惊醒而且做噩梦,此类人群可以通过泡脚的方式来缓解失眠问题。

使用什么泡脚能够缓解失眠?

1、150毫升食醋

把50℃左右2500毫升的热水放在盆子里面,然后加入150毫升的食醋,把双脚直接泡在水里面,浸泡30分钟左右即可,这样能够让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处于平衡状态,帮助调节和梳理紧张的情绪和神经,改善了睡眠质量,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和早醒问题。

2、20克藏红花

把20克藏红花装在布袋里面使用适量的水煎煮20分钟,然后把住过的水直接倒在泡脚盆里面熏蒸10分钟之后,等水温达到40℃的时候再泡脚30分钟。能帮助调节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了安神助眠以及解郁舒心的效果。

3、柴胡青皮泡脚

把20克枳壳,60克柴胡和青皮一起放在水里面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2000毫升开水倒在洗脚盆里面,先熏蒸10分钟,然后再泡脚40分钟,具有疏肝解郁以及理气通络的功效。

4、15克当归

把15克当归放在锅里面加入2000毫升水,煎煮20分钟,然后倒在洗脚盆里面泡脚30分钟,当归具有养血补血的效果,缓解疲劳过度所引起的心血不足以及心神不安。其实黄芪以及鸡血藤也有同样的效果。

5、20克艾草

把20克艾草放在纱布里面,加入2500毫升的水煎煮15分钟,然后倒入泡脚桶里,先使用毛巾盖上熏蒸,等温度降到40℃的时候再泡脚,不停的加热水来维持温度,艾草具有祛湿除寒的效果,能够缓解体寒引起的失眠多梦。

6、夜交藤夏枯草泡脚

把30克夜交藤、夏枯草和龙齿,20克白芍桑枝桂枝和牡蛎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2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泡脚,每次泡脚30分钟,期间要不停的加热水来维持温度,这样能够缓解烦躁不安的心情,改善失眠问题。

温馨提示

睡觉前要停止不必要的思考,不妨听听轻音乐来让身心变得平静。饭后一个小时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散步,能让肌肉得到放松,让人们感觉到疲乏时能够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缓解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为什么总是失眠?教你5种好方法来缓解

说起失眠,大家或多或少有过,一旦失眠辗转反侧,怎样都睡不着,好痛苦!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样做是不对的。失眠是有原因的,我们要找出病……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肝火旺失眠怎么办? 缓解失眠的方法是什么?

失眠多梦是当下人比较常见的亚健康状态,导致失眠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肝火过旺就是失眠的主要因素,肝火过旺主要是因为作息没有规律、饮食太过于……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给你4个小建议很管用

常见的睡眠有入睡困难、睡觉的时候总是惊醒、睡眠时间减少以及醒来之后难以入睡等,部分人群白天没有任何精神,甚至出现了头痛头晕、脾气暴躁以及……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