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睡觉会出现哪些问题?这几种应及时调整

2019-08-30 06:13:08      

我们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里面度过,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转,但是部分人群睡眠过程中,会出现打呼噜或者磨牙的情况,这说明健康出现了问题。

睡觉会出现哪些问题?

1、抱着东西入睡

部分人群睡觉时,喜欢趴着或者抱着东西入睡,这提示着心阳不振,严重的话,会出现心慌意乱以及胸口闷痛等,此类人群可以对内关穴进行艾灸,也可以把10克炙甘草和桂枝放在杯子里面泡茶饮用,来恢复心气。

2、睡觉时说梦话或者磨牙

说梦话或者磨牙说明心中有热,只有让心脏得到津液的充分调养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当心血不足时会引起虚热,睡觉时说梦话、磨牙,严重的患者会梦游,另外,也会伴有心烦意乱和小便发黄等,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缓解心热。

3、睡觉时打呼噜

睡觉时打呼噜说明体内的津液不足,不能让鼻子得到更好的滋养所导致的。在小舌头附近是足厥阴肝经循环路线,当肝胆经络出现异常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柴胡剂来帮助恢复脾肾功能,也可以对太冲穴和阳陵泉穴进行按摩。

4、手脚缩成一团

一部分女生睡觉的时候,即使盖着很多也总是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说明脾肾功能比较弱,心气的推动力不够,不能让四肢末梢得到津液的滋养所引起的,此类人群每天早晨可以喝一杯生姜红枣红糖水来振奋阳气。

5、容易惊醒而且夜尿增多

每次到了凌晨一到三点,总是惊醒,而且频繁的上厕所,需要警惕肝胆的问题,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尽量戒掉喝酒的坏习惯,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养肝护肝。若是凌晨三到五点总是早醒或者去厕所,说明肺部出现异常,平时可以多吃白色的食物来养肺,比如百合、银耳、梨等。

温馨提示

通过睡眠的情况可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睡眠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应该想各种办法来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为会刺激神经系统,达到提神醒脑以及利尿的效果,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胡思乱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健康的睡觉问题 睡觉问题 睡觉

宝宝睡觉易出现这5种问题,教家长正确应对的好妙招!

睡眠对宝宝成长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生长激素分泌,建立起完善的免疫系统。但宝宝睡眠是易出现多种问题,如频繁醒来或黑白颠……详细>>

错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这6种错误的睡觉习惯要及时改正!

睡眠对人体健康是极为重要的,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太低都会对大脑带来不良影响,甚至危及生命。很多人对睡眠有一定的认知误区,切不可陷进去。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睡觉多梦的情况?可能与健康问题有关,应提高警惕

做梦本来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甚至能够帮助提升记忆,但如果梦境充斥着整个睡眠过程,或者一个晚上做许多梦,很有可能会影响精神状态,或者导致……详细>>

哪些睡眠习惯会影响健康?这4种要多注意

人生中30%的时间都是在睡眠的过程中度过的,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有利于各个器官和组织的修补。虽然睡眠很简单,但是不良的睡眠习惯可能会诱发……详细>>

睡觉时出现这8种症状,小心死神在悄悄凝望着你

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高质量的睡眠是长寿的基础条件。但身边有很多中老年人在睡眠过程中死亡,这让人们不寒而栗,同时也给人们敲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