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错误的睡眠姿势有哪些?这几种要特别注意

2019-09-06 06:11:36      

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仅是睡眠的时间,同时也包括睡眠姿势。不良的睡眠姿势,如果没有及时纠正的话,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而且会越来越丑。

孩子错误的睡眠姿势有哪些?

1、张着嘴巴睡觉

虽然长着嘴巴呼吸非常的可爱,但是这样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丑。睡觉时张着嘴巴呼吸容易让灰尘进入,而且容易让肺部和气管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影响睡眠质量,要及时纠正孩子张嘴呼吸的坏习惯。引起孩子张嘴巴睡觉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发烧鼻炎或者鼻窦炎所引起的鼻塞、扁桃体炎或者扁桃体肥大等,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并且对症治疗。

2、吹着风睡觉

部分人群因为天气比较炎热会选择靠着窗户比较近的地方入睡,这样容易让孩子的背部和脖子受凉,从而引起气血瘀滞,早晨醒来之后背部僵硬而且疼痛,活动受到了限制。另外,总是对着风睡觉的话会因为受寒而诱发呼吸道问题,睡觉时候尽量避开风口,床和窗户、门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3、枕着手睡觉

部分孩子会把手枕在头下睡觉,认为这样有安全感,但是这样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胳膊的酸痛和麻木,甚至会升高腹内压力,诱发胃食管反流,对食道带来伤害。发现孩子枕着手睡觉时,应该及时拉出来,用小枕头垫着,及时改掉错误的睡姿。

4、穿着紧身的睡衣睡觉

穿太紧身的睡衣会影响到呼吸,让血液循环不流畅,而且睡觉过程中容易惊醒,应该给孩子选择宽松的睡衣。如果不是很冷的话,不妨裸着身体睡觉,并且盖上薄薄的小被子。

5、蒙着头睡觉

部分孩子喜欢蒙着头睡觉,但是这样会减少被子里面呼吸的氧气,增多二氧化碳,甚至让孩子在睡梦中容易惊醒,不停的出虚汗以及胸口闷痛、恶心呕吐等,影响了第2天的精神,醒来之后疲劳,而且头晕。

温馨提示

要及时纠正孩子错误的睡眠姿势,最好的睡眠姿态是左侧卧或者平躺。同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做到早睡早起,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保持室内合适的湿度,不妨放一盆水或者加湿器。另外,卧室里面不能放置太多的电器,以免影响到大脑休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错误的睡觉姿势 宝宝 睡觉姿势

错误的睡眠姿势有哪些?这几种睡姿伤身

冬季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晚上9点到凌晨6点左右,只要此阶段处于深睡眠状态就能够让全身心得到放松,缓解了一整天的疲乏感,同时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详细>>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这几种一定要改

睡眠属于最好的养生方式,高质量的睡眠能让精力充沛,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睡眠方式会缩短寿命。详细>>

睡觉时什么姿势比较好?不同姿势适应哪些人?

有些人睡觉喜欢侧睡。有些人则喜欢仰睡。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睡觉姿势对我们身体比较好?这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决定。详细>>

错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这6种错误的睡觉习惯要及时改正!

睡眠对人体健康是极为重要的,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太低都会对大脑带来不良影响,甚至危及生命。很多人对睡眠有一定的认知误区,切不可陷进去。详细>>

宝宝睡眠禁忌有哪些?一定要避开这6大禁忌!

宝宝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刺激褪黑激素分泌,促进生长和发育。家长除了为孩子创造温馨甜美的睡眠环境外,也要注意睡觉禁忌,以免影响身体发育。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