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拥有好睡眠?教你5妙招快速入睡拥有好睡眠

2019-09-07 06:09:30      

对于年轻人来说,拥有好睡眠简直是遥不可及的,这主要是和他们的精神压力过大有关,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或者总是惊醒等,不妨试试这些方法来快速入睡。

如何拥有好睡眠?

1、睡觉前停止不必要的思考

睡觉前,不妨听一听节奏比较舒缓,而且委婉的音乐,也可以听听大自然的声音,比如下雨声或者虫鸣等。睡觉前停止不必要的思考,睡觉前两个小时上床休息。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保持卧室的安静黑暗,因为在黑暗的环境中,能够让松果体产生褪黑激素,从而达到了催眠的效果。另外,也可以拉上厚重的窗帘来隔绝外界光源或者带上耳塞、眼罩等。

2、睡觉前散散步

晚饭后一个小时适当的散散步,但是距离不能过长,合适的散步能够让肌肉得到放松,提高了基础体温,当体温下降之后,就会让人们出现困倦感。另外,也可以抽出10分钟的时间练习瑜伽,让紧张的肌肉得到舒展,缓解了一整天的疲乏,帮助睡眠。

3、睡觉前洗洗热水澡

睡觉前两个小时左右冲一冲热水澡,洗完澡之后体温会慢慢的下降,从而让人们感觉到疲倦。但是睡觉前不能冲洗,以免让大脑过度兴奋,反而让人们睡不着觉。洗完澡之后,身体会自然感觉到疲倦,此时是最佳的睡眠时间。

4、喝一杯子牛奶

睡觉前喝一杯加了蜂蜜或者糖的热牛奶,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让大量的氨基酸进入大脑细胞中,促进了大脑分泌血清素,帮助入眠。牛奶里面含有少量的类似于吗啡类的物质,能达到镇静安神的功效,让人们安稳入睡。睡觉前不能吸烟喝酒,也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以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引起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进而影响了睡眠质量。

5、睡眠诱导

睡觉前可以聆听一些平淡,并且有节律的影响,比如蟋蟀的叫声或者滴水声等,这样能帮助催眠,从而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当听见这些平静的声音时,也会让人们的内心变得平静下来,几分钟左右就能够快速入睡。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不能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因为胀气而导致腹胀以及不适感,晚餐应该吃的清淡一些。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午休的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睡前做好8件事 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情感和家庭问题等,很多人都患有失眠症。失眠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对于偶尔的失眠,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可以培养……详细>>

如何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坚持做到这5点可拥有好睡眠

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状态,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许多伤害。其中,失眠,就是一件令许多人都很苦恼的事情。好的睡眠可以让人们精神充沛,睡眠不……详细>>

日常做到这3点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失眠,想起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会感觉到异常的难受,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下,就会让他们的精神以及……详细>>

高血压老人如何拥有好睡眠

失眠怎么办,失眠怎么调理,失眠吃什么好?高血压患者中,有很多是老年人,而大多数老年人多多少少都会存在失眠的状况。缺乏充足的睡眠,很可能会……详细>>

治疗失眠:教你如何用食物拥有好睡眠

夏季睡眠是一个大问题,我们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睡得舒服,但是这个闷热的天气总是让人烦躁,再加上蚊子的叮咬,总是让人难以深眠。针对这种情况,……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