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越睡越累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3个真凶

2019-08-08 06:16:11      

保证优质的睡眠,能让身体得到放松和休整,但是部分人群每天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但是第2天醒来之后仍然没有精神,而且感觉到疲惫无力。

为什么越睡越累?

1、睡觉前吃得太饱

睡觉前吃得过饱的话,会让胃肠道一直处于运行状态,增加胃肠道负担。胃里面的内容物会不断的刺激大脑,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睡眠质量。另外,睡觉的时候两个手枕在头下,影响了局部血液循环,引起上肢的酸痛和麻木感,同时升高了腹压,容易让人们产生反流性的食道炎。

2、枕头太高

对于成年人来说,枕头应该控制在8~12厘米左右,如果太低的话,容易出现落枕,而且流向大脑的血液过多,让人们早晨醒来之后,出现眼皮浮肿以及头痛头晕。枕头太高的话,会影响到呼吸道,让人们不停的打呼噜,导致颈部不适感或者驼背,影响了颜值。另外,一部分人群喜欢蒙着头睡觉,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因为棉被里面的二氧化碳浓度会升高,降低了氧气的浓度。长时间吸入潮湿的空气,会让大脑处于缺氧状态,容易做噩梦,醒来之后全身无力,头痛头晕以及精神萎靡等。

3、睡觉太多

一部分人群因为熬夜而选择多睡,非但不能缓解疲劳感,反而会让人们越来越劳累。睡眠讲究的不是量而是质,部分人群熬夜之后会补觉,这样会紊乱生物钟,让人们白天非常的困倦,而且注意力不集中,晚上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怎么才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觉前不能吃任何食物,因为进入睡眠状态后,身体的各个器官会进入休息状态,睡觉前吃东西会让胃肠道不停的忙碌,增加其负担,其他器官也不能得到良好的休息,影响了睡眠质量。睡觉前,说话太多的话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思维变得异常活跃,让人们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睡觉前不能做过度用脑的工作,不然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睡着之后,会经常做梦或者容易惊醒。睡觉前可以做轻松的事情,比如听听轻音乐或者看看书,让大脑得到放松。

温馨提示

睡觉前也不建议喝浓茶或者浓咖啡等刺激性的饮料,因为其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们的精神变得异常亢奋,影响了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累的应对措施 睡觉累的原因 睡觉

睡觉时身体出现一抖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经过调查发现大部分人群在睡觉时会出现类似于掉入坑里的情况,让身体突然一抖,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会让人们惶惶不安,或者会因为此情况而影……详细>>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出汗是身体的一种生理反应,一般在炎热的天气或者是干重力活的情况下身体会出现出汗的现象,而有一些人反映自己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出汗,一般晚……详细>>

睡觉多梦是怎么回事?或许与这4个健康问题有关

做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睡着之后连续做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感。而且睡觉之后多梦,除了与生理原因有关之外,与某些……详细>>

宝宝睡觉不踏实是怎么回事?这7个原因家长要了解!

只有孩子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刺激褪黑激素和生长激素分泌,有良好的睡眠能提高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但部分家长发现孩子睡觉时不踏实,这到底是怎……详细>>

孩子睡觉眼睛半开半闭是怎么回事?离不开这5个原因!

看到孩子熟睡的模样是不是很温馨又幸福,但一部分家长发现孩子眼睛睡觉时半开半闭,这让他们很是担心,是不是疾病的征兆,不妨来看一看其真正的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