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晚上总做怪梦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2019-08-07 09:11:20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对于年轻人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却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到了晚上总是做噩梦,引起睡眠不足,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是什么让人们不停的做梦?

白天过度焦虑或者压力过大时,会影响到梦境,这主要是因为大脑使用负面情绪来处理不良的体验所引起的。睡觉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提高体温,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大脑活动量,从而引起做梦。梦主要是来源于人们的潜意识,若是睡觉前看了一些情感类的电视或者电影头脑会一直关注于这些细节,从而出现稀奇古怪的梦。

当出现呼吸暂停综合症时,会干扰到睡眠做梦时,大脑得不到充足氧气的供应,从而让梦境变得更加活跃或者焦躁不安。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是第2天醒来后精神状态很差,应该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忙。

另外一些药物,比如精神兴奋剂以及抗抑郁药物,会抑制人们睡眠过程中不停的做梦。突然停止吸毒或者大量喝酒后,也会疯狂的做离奇的梦。除此之外,吃了含有褪黑素的补充剂,会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增加做梦的频度和强度。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褪黑素的剂量,因为高剂量的褪黑素会让人们脾气变得暴躁,而且焦虑不安。

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睡觉前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不能玩游戏,发射出来的电子蓝光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人们到了晚上不停的做噩梦。居住的房间要保持适宜的温度,过热过冷的话,都会影响到睡眠,室内温度控制在18摄氏度左右,睡觉时可以把一扇窗户打开,这样能帮助空气的流通,为睡眠提供所需要的营养。晚上开着空调睡觉时,应该做好身体保暖,或者在房间里面放入加湿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减少熬夜的次数,晚饭后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散步,这样能让胃肠道得到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让身心得到放松。

温馨提示

晚上睡觉前平躺在床上,轻轻的吸一口气,两秒钟之后再吐出来,主要是利用腹部来进行呼吸,这样能帮助镇静和松弛身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拥有好睡眠的方法 做怪梦的原因 做怪梦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晚上睡觉总是做梦?或许与这4个原因有关!

做梦是一种常见的睡眠现象,但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做梦的情况,则会影响睡眠质量,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甚至会增加某些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详细>>

晚上睡觉总是做梦是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哭闹特别嗜睡?

睡觉的表现方式是非常多的,很多患者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很多患者却出现睡不着的情况,不同的原因会导致不同的症状表现,会对也会对身体带来不同的……详细>>

人为什么会做梦?主要是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做梦是每个人睡觉时都会遇到的问题,每个人所做的梦都不一样的在在梦境中体验自己不能控制的情景。有人认为频繁做梦是因为睡眠质量差,但其实经常……详细>>

为什么一睡觉就做梦?4大原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人都反应,晚上做一晚上梦第二天早上浑身特别的酸疼,让人感到特别的累。偶尔做梦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做梦做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