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应该做好哪些事?利于睡眠又养生

2019-08-17 00:46:06      

其实在平时,我们看似很微小的一件事情却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不少的人在睡前都会有一些不良习惯,比如玩手机,吃夜宵,喝冰水,这些不良习惯虽然一时很爽,但是经常这样做会导致失眠,而且会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所以睡前应做一些养生的事情,来促进睡眠和养生。

睡前应做好哪些事有助于睡眠?

1、泡脚

睡前泡脚有利于睡眠,能够提高睡眠质量,更快的入睡。泡脚还有利于身体血液的循环,能够通经活络,刺激我们脚部的末梢神经,对人体有一定的医疗保健的作用。在睡觉之前,应用热水来泡脚,这样能够更好的促使血液扩张,也能加快血流速度,对消除长时间的疲劳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即使是在夏天睡前泡脚也是非常有用的,大家不妨试一试。

2、按摩足底

我们身体全身上下有很多个穴位,适当的按摩穴位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在睡前不妨可以做做足底按摩,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起到强腰固肾的效果,还能够通畅我们全身的血液,能够让我们身心都得到愉悦。长时间的按摩足底,还能够达到抗衰防老的作用。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经常做按摩足底也是非常有用的。

3、拍打小腿肚

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有肌肉腿这一烦恼,尤其是小腿肚的肌肉巨大,就会让腿型看起来不美观。其实在睡前击打小腿肚,不仅能让小腿的血液流通,还能防止抽筋促进睡眠。长期击打小腿肚,还可以让小腿肚的肌肉松弛,让腿型看上去更好看。

4、喝水

有人觉得睡前喝水,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会引起第2天的水肿。但是睡前喝水也是有一定讲究的,睡前适当的喝一点水,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少心肌梗死脑中风的突发病情。在夏天这样一个干燥的季节,不少的人都会在半夜突然醒来,觉得口干舌燥想要喝水。所以,在睡前喝一杯水也有利于防止口干症状,让睡眠更加充足。

5、喝牛奶

很多人在平时都喜欢喝牛奶,喝牛奶有利于身体健康发展,也对骨骼的发展有一定好处。喝牛奶是老少皆宜,3岁前喝牛奶还有利于睡眠的质量,能够促进人体更好的入睡,还能防止失眠现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睡前习惯 睡前养生 睡前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失眠呢?睡前要做好这4件事

长期失眠对生活工作都有严重影响,很多人都深陷失眠的困扰之中。有的人是因为压力过大,有的人是因为身体原因,但不管是因何导致的失眠,它都会损……详细>>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睡前做这7件事,不仅影响睡眠,还很伤身体!

睡觉是每人每天都必须进行的一项活动,但是你真的会睡觉吗?睡觉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好的睡眠可以使人精力充沛、身心健康。但是,有一些陋习……详细>>

睡前洗澡有助于睡眠吗?睡前做这几件事更容易入睡!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很多人喜欢睡觉前洗澡,能让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能让人们快速进入深睡眠状态,但睡觉前洗澡也有一定的讲究。详细>>

总是失眠?睡前做5件事促进睡眠

并非年龄越大睡眠就越不好,现在的不少年轻人人长期属于失眠的状态。那么如何才能有个好的睡眠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