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这几种一定要改

2019-07-13 06:47:01      

睡眠属于最好的养生方式,高质量的睡眠能让精力充沛,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睡眠方式会缩短寿命。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

1、总是蒙着头睡觉

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开着空调,把自己蒙在被子里面睡觉,长时间下去,会危害到呼吸系统。在睡眠的过程中,呼吸道会呼出很多的有害物质,蒙头睡觉的话,病毒和细菌,会再次被人体吸入到肺部,从而诱发皮肤以及呼吸道疾病。另外,在蒙头睡觉时,会升高大脑温度,让人们容易兴奋,影响睡眠质量。被窝里面的氧气少,人们第2天醒来出现头痛头晕,影响了其思维能力以及大脑发育。

2、总是张嘴睡觉

长时间用嘴呼吸的话,会导致颌骨发育障碍,久而久之会导致颌骨变长,牙齿排列不整齐,上前牙会突出,而且嘴唇发厚等,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的。用嘴巴呼吸时,会因为口腔黏膜缺水而干燥,不能过滤空气里面的细菌以及灰尘,从而进入肺里面,导致呼吸道相关的疾病。张嘴呼吸,舌头会下坠,容易打呼噜,影响了气体交换,睡眠期间出现严重缺氧,从而增加了患上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脑梗的风险,甚至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3、睡觉前玩电子设备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大部分人群睡觉前,有玩手机或者平板的坏习惯,越玩手机越兴奋,会让人们不自觉的晚睡。电子产品所发射出来的蓝光,会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紊乱生物钟,降低睡眠质量,让人们入睡困难。黑暗环境中玩电子设备,会让人们出现眼睛疲劳,会让眼睛出现干涩以及红血丝,从而增加患上颈椎病以及腰椎病的几率。

4、想睡觉就睡觉

部分老年人比较清闲,想睡就睡,长时间下去会紊乱生物钟,让胃肠道中的微生物也会发生变化,导致身体肥胖。每天睡觉超过了9个小时,容易出现记忆力障碍,增加患上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睡觉时尽量把所有的灯都关掉,处于黑暗环境中,有利于褪黑素的分泌,帮助人们快速入睡。入睡困难的人群应该补充镁以及钾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小米瘦肉紫菜以及玉米等。睡眠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8个小时以内即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身的睡眠方式 错误的睡眠方式 睡眠

哪些行为会影响睡眠?这几种行为一定要改

对于白领来说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对于他们来说优质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快速恢复,有足够的精力来面对第2天的工作,但是错误的睡眠习惯却让人们越……详细>>

哪些疾病与睡眠有关?这几种疾病一定要谨防

其实睡觉也会患上一些疾病,也就是说睡眠过程中会引发睡觉疾病,必须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防患于未然。详细>>

长期睡眠少于6.5个小时?这几种疾病一定要小心

由于当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里打拼的人,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甚至失眠的状态,是时常有之,那处于怎样的状态,才算是睡……详细>>

哪些睡醒方式会伤害身体?这几种睡醒方式要多注意

因为现在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会躺在床上呼呼入睡,但是大部分人群的睡醒是因为被尿憋醒或者闹钟惊醒,睡起来看起来……详细>>

错误的睡眠姿势有哪些?这几种睡姿伤身

冬季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晚上9点到凌晨6点左右,只要此阶段处于深睡眠状态就能够让全身心得到放松,缓解了一整天的疲乏感,同时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