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可多吃

2019-08-02 06:36:24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第2天有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有利于细胞的新生,提高免疫系统,但是现在人群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影响了其睡眠质量,不妨通过食物的方式来帮你解除困扰。

这5种食物能促进睡眠,失眠的人可多吃

1、桂圆

把4颗桂圆洗干净放在开水里面冲泡,每天睡觉前喝一杯,具有滋补健脑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重脑力劳动以及精神压力过大所引起的失眠多梦,头痛头晕,全身无力以及神经衰弱等。桂圆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蔗糖和葡萄糖等,能够为大脑神经以及脑组织提供营养,调整大脑皮质功能。

2、大枣、百合

大枣里含有的一种特殊物质,具有催眠镇静以及降血压的效果,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问题,达到了安神补血以及益气的功效,适合于神经衰弱、身体虚弱,同时伴有失眠的人群,每天坚持吃7颗大枣即可。每天在熬制小米粥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百合,百合的药物价值很高,能够缓解更年期综合症或者神经官能症所引起的失眠多梦和心悸。

3、小米

小米里含有的色氨酸是其他食物不可比拟的,能够让大脑分泌出一种血清素,血清素能让人们产生困倦感,能暂时抑制大脑神经活动,从而让人们想要嗜睡。另外,小米里面含有的淀粉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改善睡眠质量。

4、核桃、葵花籽

把10克黑芝麻和核桃捣烂糊状,每天睡觉前食用15克,用开水冲泡,能辅助治疗健忘、失眠多梦和神经衰弱等,改善了睡眠质量。葵花籽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改善了大脑细胞的抑制功能,达到了镇静安神的功效,同时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

5、浮小麦

在浮小麦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食物纤维,能够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具有补心止血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口干舌燥和身体虚弱多汗。中医会利用浮小麦来辅助治疗失眠。

温馨提示

睡觉前避免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白天适当的活动促进全身的循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若失眠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缓解失眠 缓解失眠的食物 失眠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详细>>

长期失眠成本高代价大?做好这4个细节能促进睡眠

由于职场竞争的残酷,人们的心理压力会很大,有许多的女性会有失眠的问题,很多人认为失眠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其实不然,不要以为失眠只是睡……详细>>

5种食物能够助你缓解失眠

在生活中人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要是不去解决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要么生活将不是那么的好的,所以在下面的生活中就好了,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吃什……详细>>

经常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4种食物可以多吃

有些人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犯愁,经常为睡不着觉而心烦意乱,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那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数羊?还是吃安眠药?其实生活之中……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 5种食物可以促进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