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如何正确泡脚?泡脚水加6物效果好

2019-07-08 06:33:52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再加上丰富的夜生活,让他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或者睡眠比较浅,容易惊醒,不妨通过泡脚的方式,来缓解失眠问题。

睡前泡脚可缓解失眠?

1、青皮枳壳柴胡泡脚

把20克枳壳,60克柴胡和青皮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1500毫升的开水一起倒入盆子里。先使用水来熏蒸脚,等温度达到35℃的时候,再泡脚30分钟左右,此方法具有疏肝解郁以及理气通络的功效,同时让心情得到舒缓。

2、藏红花泡脚

把20克藏红花放在纱布里面装好,放在水里面煎煮20分钟,然后,倒入洗脚盆里面熏蒸10分钟,最后再泡脚30分钟,能够调节血液循环,达到安神助眠以及解郁舒心的功效。

3、食醋来泡脚

发2500毫升的水倒在盆子里面,然后,加入150毫升的食醋调拌均匀,泡脚20分钟左右,长时间下去能够协调副交感神经以及交感神经的兴奋平衡,让紧张的神经得到调节和松弛,改善睡眠质量,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容易早醒等睡眠障碍问题。

4、夏枯草桂枝泡脚

把20克白芍、桑枝和桂枝,30克夜交藤龙齿夏枯草,一起放在锅里面煮20分钟,然后过滤渣取出汁来泡脚,一次泡脚半个小时,期间要不断的加热水来维持温度,能够缓解抑郁的心情,改善失眠的问题。

5、艾草泡脚

把20克艾草清洗干净放在纱布袋里面放在锅里面,用2500毫升的水煮15分钟,然后倒入洗脚盆里,先用洗脚水来熏蒸双脚,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再浸泡30分钟,这方法具有祛湿除寒的功效,促进睡眠。

6、当归泡脚

把15克当归放在2500毫升的水里,煮20分钟,然后倒入洗脚盆里面加入水里的冷水泡脚30分钟,具有补血养血的功效,缓解因为身体过度疲劳所引起的失眠多梦,同时也达到补肾安神以及补气血的效果。

温馨提示

失眠做梦的人群,可以选择以上泡脚方法来安然入睡,睡觉前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平时多吃一些小米或者牛奶等,来达到安神的功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睡觉前可以喝蜂蜜牛奶来安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缓解失眠的泡脚水 泡脚水 泡脚

失眠用醋泡脚效果好吗?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失眠已经困扰很多男性,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仍然很多方法尝试以后就会发现,如果经常使用药物睡觉,肯定会对药物形成依赖,对于健康也是有很大的伤……详细>>

泡脚有助于治疗失眠 泡脚的好方法有哪些

热水泡脚就是足浴,是一种中医的足疗法,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同时,在水中加点中药,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详细>>

简单疗法 泡脚治疗失眠效果好

泡脚不同于一般的洗脚,必须将脚泡到一定的程度,达到一定的刺激量,才能发挥作用。开始泡脚时,先倒入少量热水,没过足背,水温不要太热,以40……详细>>

泡脚成养生利器 中药泡脚改善失眠的问题

如果吃西药您怕副作用,吃中药您嫌难以入口,那么足浴的方法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专家指出,对于不便服药的失眠患者,中药泡脚治疗失眠的方法应该是……详细>>

治疗失眠有哪些方法?睡前泡脚利安眠

失眠就是一种精神类的疾病,身体上的疼痛或许可以忍受,但是精神上的折磨是很痛苦的,不要让失眠危害身心,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众所周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