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被失眠折磨怎么办?掌握这3招很快进入梦乡

2019-07-12 00:26:08      

在当下,很多人都有压力,无论是来自于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上,它们都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在这个时候,就会让自己在平时过得特别累,当然这不是身体上的劳累,而是心累,而且在很多时候,都会因为白天的那些烦心事,使得自己在晚上躺在床上时,一直回想这些事情,导致自己不能入睡,最终发生失眠的现象。这的确很折磨人,不过只要掌握这三招,或可很快进入梦乡。

为什么会出现失眠呢?

其实,失眠也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多数人在平时,都是因为过多的压力,才使得自己睡不着,或者是本身在睡觉方面,就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不能正常的快速入睡。一般人们慢动眼睡眠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阶段感觉会非常机敏,一旦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或者是自己本身就没有睡意,便使得这一阶段不能很好地持续下去,进而导致很难入睡。

如何缓解失眠症状?

1、做好睡前放松

在睡觉之前,尽量要让自己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无论自己在平时多么忙碌,都要保证在睡前半个小时内,处于一种放空的状态。在这其中我们可以看一些书,或者给自己一段时间,让自己平复一下波澜的心情,做好这一切之后,便可以让我们平静下来,为之后的睡眠做准备。

2、白天多去运动

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白天因为工作已经很疲惫了,所以就不愿去过多地进行运动。其实工作的劳累也只是一方面而已,但它并不能够锻炼我们的身体。要想真正有个好的睡眠,尽可能多的在白天进行运动,通过运动能够排除我们体内多余的毒素,而且它也会使我们身体得到放松,能够促使我们进入睡眠。

3、营造睡觉环境

很多人在卧室的布置上,都非常不合理,尤其是卧室的装修色调上会弄得特别鲜亮,而且卧室的灯也弄得特别花哨,这都不利于我们睡眠。我们在装饰的时候,尽可能把卧室打造得昏暗一些,窗户虽然非常重要,但是窗帘尽可能做得厚一些,这样在我们睡觉之前,也能营造一个比较好的氛围,从而有助于我们睡眠。

温馨提示

在平时,一定要尽可能的放缓自己的心情,在白天把该处理的事情全部处理完,然后到晚上的时候要以放松的心态躺在床上,这样才能够让我们更好地睡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5招可让你快速进入梦乡,常吃5种食物可改善失眠!

我们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因为高兴而失眠;因为难过而失眠;因为烦恼而失眠……导致我们失眠的原因太多了。失眠无法自己把控,非常痛苦。长期下去影……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儿童失眠怎么办?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这5件事!

儿童是发育的黄金时间段,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会分泌大量的褪黑色素,促进骨骼以及骨密度的生长,也就是说只有让孩子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有利于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