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怎么才能拥有一个好睡眠?掌握这几个就对了

2019-07-01 06:48:23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很多人都爱上了熬夜,殊不知,熬夜对人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会引发很多疾病。然而,有很多人都想保持一个好睡眠质量,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几个助眠的小窍门吧。

怎么才能拥有一个好睡眠?

1、睡前喝牛奶

牛奶具有很多的营养功效,睡前一杯牛奶有利于缓解疲劳,能放松身体。同时,在入睡后仍能得到足量的钙供应,可以促进身体对钙的需求。

2、洗温水澡

现在正值夏季,有很多人都喜欢洗凉水澡,但是却不知道凉水澡会极大的刺激人的皮肤。相反,如果洗温水澡,不仅会让血液扩张,还能散发热量、调节体温。还有研究表明,与洗冷水澡的人相比,洗温水澡的人更容易入睡,并且,睡眠质量更好。

3、睡前面部按摩

睡前可以做一些面部按摩的小动作,这样人舒缓面部表情,调整面部僵硬的状况。也有研究显示,睡前做20分钟的面部按摩可以增加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4、听纯音乐

现在流行音乐有非常多的种类。但研究表明,纯音乐更容易让人入睡,并且也能很好的入睡,更快入睡,能让人心情更愉悦,这样也能预防抑郁症的产生。

5、睡前吃一颗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充足的养分。曾经有研究显示,失眠的志愿者在睡前吃猕猴桃,可以睡得更快,睡得更久。同时,猕猴桃也有水果之王的称号,含有丰厚的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更具有清理肠胃抗衰老的作用。这也就说明猕猴桃能够促进睡眠。

6、多喝水

有很多人可能早上起来都有一种这样的状况,口干口渴,甚至喉咙痛。这就说明少喝水会间接的影响睡眠质量。所以,我们平常就要多润喉,多喝水,起到补水作用。坚持喝水其实并不难,所以大家还是多喝水,多补充能量。

7、多晒太阳

夏天阳光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不要只局限于室内,可以多去外面晒晒太阳。这有助于生物钟与昼夜节奏保持一致,更好的接触自然光,同时也促进了睡眠质量。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如果总是熬夜,身体会引发很多的疾病。

所以,失眠熬夜的朋友们,不妨尝试一下以上的方法。只要按照这几个方法做,或能让我们的睡眠质量更好,睡得更香。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促进睡眠的方法 失眠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好的睡眠?

睡眠的姿势对于人们来说很重要,若睡眠不好,很容易做噩梦。特别是有心脏疾病的人,最好多右侧卧,以免造成心脏受压而增加发病机率;脑部因血压高……详细>>

怎么做才能远离失眠的困扰?教你3招拥有一个好睡眠

因为失眠困扰的人群大有人在,尤其是中老年人、精神压力过大和重脑力劳动者是高危人群,睡眠不好的人群精神压力大,烦躁不安,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详细>>

如何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坚持做到这5点可拥有好睡眠

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状态,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许多伤害。其中,失眠,就是一件令许多人都很苦恼的事情。好的睡眠可以让人们精神充沛,睡眠不……详细>>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戒烟?这5个好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每个人都是必要的,通过睡眠身体可以得到放松,精神可以得到恢复,白天也会有更多的精力来投入工作学习中。一旦睡眠不好,身体就会产生很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