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2019-06-30 00:07:09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很可能会导致人们失眠,让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二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到底如何来改善失眠症的问题呢?

怎么改善失眠症?

1、调整好睡眠用具

睡觉时床必须要顺应南北顺向的方向,在睡眠的过程中头要朝北脚朝南,这样能防止身体受到地磁的干扰。另外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床铺,如果过硬的话会因为身体受到刺激而不停的翻身,影响了睡眠质量,醒来之后会感觉到全身酸痛。枕头的高度不能超过10厘米,若是过低的话会引起颈椎生理性骨刺。夏季枕头要经常清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防止螨虫进入口鼻,诱发心肺疾病。

2、选择正确的睡眠姿势

心脏功能异常的患者尽量采取右侧卧的方式,防止心脏受到压力,从而增加发病的风险。大脑因为血压过高而持续疼痛的人群应该选择高枕头。肺部疾病人群除了要把枕头垫高之外,要经常采取左侧或者右侧的方式来帮助痰液排出。肺部长满或者肝胆疾病的人群应该采取右侧卧的睡眠姿势。四肢疼痛的人群不能压迫到疼痛的部位。

3、掌握好睡眠时间

睡眠时间达到7~8个小时左右即可,睡眠快而且深人群,睡6个小时就能够让身体恢复精力。入睡慢而且浅睡、总是失眠多梦的人群,即使睡10个小时以上也不能让精神得到缓解。因为每个人的生理节奏不一样,所以睡觉的时间也有很大差异。只有顺应自己的生理节奏,才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4、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

睡眠环境决定了睡眠质量,居住房间控制在15~24摄氏度左右,保持居住环境的通风和空气清新,睡觉前一个小时把所有的电子产品全部关掉,以免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熬夜,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早睡早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睡觉前不能吸烟不能喝浓茶和咖啡。经常吃小米薏米或者红枣等补气血的食物,睡觉前可以把手放在小腹部,采取腹式呼吸的方式,把注意力全部记在小腹部,不仅能够说瘦腹,同时也能够让人们快速入睡,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一直让额头出汗为止。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症的方法 失眠症的改善 失眠症

夏季失眠怎么办 改善失眠症的13个小妙招

每天工作忙碌,最怕的就是失眠了。失眠的小伙伴躺在床上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对于失眠的小伙伴,……详细>>

失眠症存在的误区有什么?怎样改善因轮班而造成的失眠症?

很多人对于失眠症都是存在有误区的,那么这些对于失眠症的误区究竟是什么呢?另外一些人会因为轮班而造成失眠症,其实因轮班而造成的失眠症与时差……详细>>

怎样才能攻克失眠症 睡眠医学法改善睡眠

现在的人,由于生活和工作各种压力大,导致患上了失眠症。随着失眠者的增多,征服失眠,提高睡眠质量,成为人类自我保健的热点。那么,我们怎样才……详细>>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详细>>

老人睡眠不好怎么办?坚持8个习惯改善失眠症

很多老年人觉得年纪大了睡眠自然是不太好,但其实,老人睡眠不好也要引起重视。那么老人睡眠不好怎么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