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有哪些失眠的误区?这4大误区要注意

2019-06-27 06:17:57      

很多年轻因为有睡眠障碍而困扰,白天工作或者学习没有任何力气,记忆力下降而且注意力不集中,长时间下去会下降免疫力,甚至会引起慢性疲劳,必须要走出睡眠障碍的认识误区。

有哪些失眠的误区?

1、睡眠障碍不是疾病

部分人群认为睡眠障碍属于司空见惯的事情,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所以会乱选择安眠的药物,其实,睡眠障碍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长时间缺乏睡眠或者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抵抗,以及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几率。另外,也会引起高血压、精神分裂症、溃疡病以及糖尿病等。儿童青少年出现睡眠障碍,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和发育,所以,每天至少要保证有6~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来延年益寿为好。

2、睡的时间越长越好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6~9个小时左右即可,如果睡得过多的话,非但不能增加体力以及精神,反而会削弱其体力。在睡眠的时候,血液循环以及心跳速度会减慢,减少向大脑提供氧气以及养料的运输。睡眠时间太长,因为大脑细胞得不到充足氧气及养分的供应,从而减弱了其活动能力。除此之外,睡眠时间太长的话,也会降低神经性,再加上关节以及肌肉活动减少,会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无力,削弱其体力,让人们全身无力和头痛头晕。

3、乱使用药物或者补品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药物能够真正做到无毒副作用,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吃安眠药物,因为安眠药物会缩短深睡眠时间,不能一直依赖于安眠药,以免产生耐药性。另外,部分人群听信于广告而滥使用补品,这样会引起睡眠障碍,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体质类型,来选择人参或者西洋参等补品。

4、通过睡眠来补偿

部分人群因为加班或聚会,经常熬夜第2天会正常上班,长时间睡眠不足,会通过周末补觉的方式来补回睡眠,这样只会加剧身体的疲劳感,甚至紊乱植物神经,导致睡眠障碍。睡眠障碍轻者的人群可以通过自行调整的方式,每天可以对三阴交穴、内关穴以及神门穴来按摩10分钟,能够改善睡眠,达到安神定志的功效。睡眠障碍比较严重的人群,必须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来治疗。

温馨提示

患者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调理方式,睡觉前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做剧烈运动和汗蒸,多吃一些具有理气疏肝功效的食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错误的认知 失眠的误区 失眠

失眠早知道 警惕这失眠6大误区

都市生活的压力很大,总会导致我们出现失眠的现象,很多道听途说治疗睡眠的妙招都试过,但是有的管用有的越导致失眠加重,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改善失眠要避免进入哪些误区?要注意这2个谣言

说起失眠大家都会感觉害怕,特别是一些容易发生失眠的人群,所以在平时都会特别的注意。而一些发生失眠的人也会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自己睡眠,但很……详细>>

治疗失眠的误区有哪些? 哪些治疗失眠产品不靠谱?

相信大家都知道失眠的危害性,不仅会影响到病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心理健康,有些人在长时间受到失眠痛苦之后就会四处求医,或者自行使用一些……详细>>

失眠误区到底有哪些呢?当你失眠的时候这样做

有的人总是失眠,而且一直找不出原因,其实是在生活习惯中出了问题,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安睡。详细>>

睡眠障碍的误区有哪些?这3大认知误区要注意

睡眠障碍主要包括睡眠本身发生失调以及睡眠过程中发生的疾病等,最常见的有睡眠呼吸暂停症、打呼噜以及梦游和夜惊等,但是人们对于睡眠障碍认识有……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