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失眠总是缠着你?可能你犯了这几种错

2019-06-19 06:41:10      

一提到失眠,人们就会变得恐惧,长时间睡眠不足会紊乱生物钟,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降低 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增加患上疾病的风险。

哪些错误的睡眠会影响睡眠质量?

1、饥饿状态下睡觉

部分人群为了保持苗条身材,会选择过午不食法或者少吃晚餐的方式,饥饿状态下睡觉会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能吃超过150卡路里的食物,推荐选择一杯牛奶或一小把核桃杏仁,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帮助人们入睡。

2、白天睡觉长

到了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人们容易出现疲惫,部分人群白天睡觉来补足精神,白天睡眠时间越长,越容易引起晚上失眠,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如果白天感觉非常疲倦的话,可以抽出10分钟的时间休息或站起来伸伸懒腰、做深呼吸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3、长时间不吃早餐

长时间不吃早餐,不仅会引起胃肠道疾病以及慢性病,同时,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不吃早餐的话,会让身体处于饥饿状态,身体会分泌出一种压力激素,从而让人们反反复复睡不着觉。另外,如果没有卧室没有打扫干净或者房间过于杂乱的话,不能让人们安然入睡。尽量把房间打扫的干净一些,以免受到灰尘和尘螨的影响。

4、长时间趴着睡觉

趴着睡觉时,会对腹部带来压迫,背部肌肉不能正常的松弛,影响了呼吸,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及肺部人群来说,会发生意外,尽量采取侧卧或者仰卧的睡眠姿态。另外,长时间生活在噪音的环境中,会对身体带来负面影响,导致人们第两天醒来疲惫不堪,加快心跳。若生活在高速公路或铁路旁边,睡觉前应该把窗户关上或使用耳塞。

5、睡觉前吃甜食

糖分会让大脑处于活跃状态,尤其是睡觉前,吃巧克力会引起失眠,因为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活跃中枢神经。睡觉时,如果腿总是出现瘙痒及发麻,如果不运动的话,就感觉到不舒服,这是不安腿综合症的表现,此情况一般发生在睡眠或者休息的时候,半夜醒来之后,只有动脚才能够缓解不适感。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不能过度用脑,也不能玩手机,不然,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向大脑,从而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影响睡眠质量,需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不能过度的依赖药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诱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你知道你为什么总是失眠吗?原来是犯了这些错

人的一生之中,睡觉占据了生活的大半时间,睡眠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第二天的精神是否饱满,那么生活之中哪些状态会导致晚上睡不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们……详细>>

为什么总是失眠?可能是你睡前做错了这4件事!

每天晚上睡一个好觉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事,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种奢望。太多的人有失眠的困扰,睡眠出现问题,对第二天工作和学习的影响很大。失……详细>>

为什么总是凌晨醒后就睡不着?很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找上了门

很多人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有些人是由于打游戏、玩手机等主动熬夜,没有早早入睡导致睡眠不足。不过这类人一般中途不会醒,会一直睡到醒。但……详细>>

为什么总是失眠?教你5种好方法来缓解

说起失眠,大家或多或少有过,一旦失眠辗转反侧,怎样都睡不着,好痛苦!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样做是不对的。失眠是有原因的,我们要找出病……详细>>

为什么总是会失眠? 失眠具有什么危害?

当今社会,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具有不一样的压力,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失眠的现象,失眠顾名思义就是晚上睡不着,早上精神不振,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