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怎么办?不妨试试这5个好方法!

2019-06-08 06:53:23      

睡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年龄段都有最佳的睡眠时间,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像是心脏、肾脏、大脑等都会在夜晚进行修复,这也是每天早上身体很轻松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大家长期得不到充足的睡眠,甚至是经常失眠,就会让身体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尽早缓解和治疗失眠是很重要的。

那么,经常失眠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1、按时睡觉,把握好睡眠时间

不少人晚上失眠的原因都是因为睡的太多,因为每个人的睡眠时间是有限的,如果进行了太久的午睡,那身体所需的睡眠时间可能已经充足了,自然到了晚上就很精神,无法很快进入睡眠,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做到早睡早起,合理安排午睡时间。

2、睡前调整好心情,自我放松

很多人由于白天经历了一些事情,导致睡之前也无法忘记,这也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有压力一定要及时倾泻,有烦心事也要及时向朋友倾诉,做到睡前不生气、不胡思乱想,只有心态平静,身体放松,才能很快进入睡眠。

3、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失眠

生活中有很多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像是牛奶、蜂蜜、葡萄、花茶等都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入眠,因此,如果存在失眠的情况,不妨在睡前吃一些帮助入眠的食物,这也可以有效缓解失眠。

4、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枕头的高度也会影响睡眠的质量,甚至会导致失眠,建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高度的枕头,这有助于帮助身体放松,更快进入睡眠。另外,选择枕头时还要以透气为主,以免受潮后的枕头影响睡眠。

5、泡脚

睡前泡一泡脚也有助于快速入睡,可以有效防止失眠,因为泡脚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驱散身体的疲劳,当身体得到放松,自然就会很快睡着了。需要注意,泡脚水的温度不可以太高,泡脚时间也不可以太长,否则很有可能引发高血压。

温馨提示

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甚至有助于长寿,因此,如果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尽早找到原因,缓解和治疗失眠,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更年期女性失眠怎么办?不妨试试这4个方法很管用

有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身边一些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很容易有失眠的现象,而且这种情况是会持续存在,影响到她们的生活,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进入……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对付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面临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大,因此许多人都要面临失眠的困扰,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有时还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