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正在困扰着你吗?这4种食物或许对你有帮助

2019-06-07 06:51:54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正是因为这些压力无法缓解,所以失眠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有不少人都正经受着失眠的困扰。我们都知道,失眠就代表没有充足的睡眠,而长期睡眠不足又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改善睡眠情况,尽快缓解失眠这种情况变得十分重要。

我们应该怎样缓解失眠情况呢?

1、牛奶

牛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青少年多喝牛奶可以促进身体发育,成年人多喝牛奶可以补充营养,提升自身免疫力,大家可能不知道,牛奶对失眠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因为牛奶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安神,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入眠,因此,在睡前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情况。

2、蜂蜜

蜂蜜的作用有很多,它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养生食品,蜂蜜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安神助眠,对治疗失眠是非常有益的,建议大家在睡前,可以直接吃一勺蜂蜜,也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这可以有效提升睡眠质量。

3、葡萄

葡萄对大家来讲可能只是一种水果,但其实葡萄也有帮助快速入眠的作用,因为葡萄中不但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它还含有褪黑素,褪黑素是一种大脑分泌的与睡眠有关的物质,如果体内褪黑素太少,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因此多吃一些葡萄,可以补充褪黑素,帮助大家快速入眠,提升睡眠质量。

4、小米粥

小米粥在北方是非常常见的,甚至不少人将小米粥作为三餐必不可少的东西,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可以在晚上喝一些小米粥,因为小米粥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不但可以为机体提供能量,它其中的氨基酸还可以营养神经,当神经处于放松状态时,自然就可以快速入眠了。

温馨提示

据了解,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情况,如果对此置之不理,长期缺乏睡眠的话,就会影响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严重的甚至还会引发疾病,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起失眠这种情况,不妨试着多吃一些以上这四种食物,它们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情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食物 食物 失眠

食物治疗失眠 8种食物助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春季最为常见。有研究表明,这是因为春天气候多变,影响人的情绪,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加之气压较低,易引起人……详细>>

总是失眠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有帮助

其实,能够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调整作息时间和调整饮食等。但是,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人来说,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状况就不太切合实际了……详细>>

经常失眠很痛苦?4种自我疗法,帮你解决失眠困扰!

失眠是长期困扰着人们生活的一个问题,随着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白天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使大脑不停运转,即使到了晚上睡觉还是保持兴奋的状态……详细>>

5种食物能够助你缓解失眠

在生活中人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要是不去解决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要么生活将不是那么的好的,所以在下面的生活中就好了,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吃什……详细>>

10个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虽然比较常见,但是那只是短期的。长久的时间是一种疾病,是需要治疗的。失眠后,容易疲劳,耽误工作或学习。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