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什么总是到凌晨都睡不着?可能是这几个器官在发出求救信号

2019-05-29 06:00:09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经历,就是半夜突然醒来,醒来后翻来覆去都睡不着,非常影响第二天工作和学习,也会给人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那么为什么总是到凌晨睡不着呢?其实,有可能是这个器官在发出求救信号,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总是到凌晨都睡不着,可能是这些器官在发出求救信号?

1、肝脏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这段时间是肝脏排毒代谢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最好能够进入深度睡眠,对于身体的肝脏正常运行是比较好的。但是如果在凌晨的时候,无论如何都睡不着,就可能是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无法正常的进行排毒工作。所以,应该尽可能的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肝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少喝一些酒,这样才能够在晚上有一个比较深度的睡眠。

2、胆囊

胆囊分泌胆汁促进食物的消化,如果到凌晨还是睡不着,可能是胆囊出现了问题。或许是胆囊工作运行有所偏差,或者是晚上吃得过于油腻,刺激胆囊无法正常工作,这些都会影响人的睡眠。因此在检查胆囊有无问题之后,要做的就是改变饮食结构,晚餐以清淡饮食为主。

3、肾脏

肾脏是最大的代谢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可小觑。肾脏一般在夜晚的二个时间段是比较活跃的,分别是晚上11点到凌晨1点,凌晨1点到凌晨3点。如果在晚上这两个时间段容易醒来或者迟迟无法入睡,就说明肾脏也许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肾脏得了疾病,也有可能是我们晚上临睡前有伤害肾脏的坏习惯,影响晚上肾脏的正常运行。因为肾脏这个器官非常重要,所以,还是尽早去医院检查。

4、肺

有时,到凌晨还是没法睡着,其实是肺部出现了问题。一般是因为错误的生活习惯,导致肺部的氧供血不足,如果在凌晨还无法睡着,并且,越来越感觉情绪焦躁,就说明是肺部在向你发出求救信号。这个时候一定要心平气和,心情平静下来了,进行几个深呼吸,就能够比较好的缓解肺部缺氧的状态。

到了凌晨还无法睡着,或者半夜睡着了突然醒来,其实这不只只代表着出现了睡眠方面的问题,还有可能是身上的脏器在向你求救,一定要重视这些信号,以免使原本的病情受到拖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