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2019-05-31 00:50:25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有很多人在面对失眠的情况之时,多会选择喝蜂蜜水来进行调节,其实这种方法的调节速度是很慢的,所以失眠的人,还应该从其他方面一同入手来进行调节。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

1、饮食

合理的饮食,是可以调节自己失眠的情况的,当然不当的饮食,也会加剧失眠的状况,而能够对治疗失眠起到积极作用的食物,多为富含氨基酸、维生素、高蛋白以及健脾安脏类的食物。其实,这类食物有很多,如牛奶、水果、蔬菜、蛋类和豆类等,但是,在吃这些食物之时,一定要控制好食用量,尤其在晚餐之时,以防因吃的过多,而引发消化不良的状况出现。此外,有一些食物是会加重人们的失眠情况的,如咖啡、浓茶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所以失眠的人要尽量少吃喝这些食物或饮品。

2、卧室环境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最好布置一下自己的卧室,要以温馨的暖色调为主,千万不要使用红色的壁纸。此外,最好放一些香薰在卧室之内,这样就能够让神经放松下来,进而就可以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而能够达到香薰效果的东西有很多,没必要非得去买香薰剂,如橘子皮、橙子皮和具有芳香气味的水果等。当然,失眠的女性,也可以在自己的床上放一些毛绒制品,这样紧紧的抱着就能够更快的入睡,而对于男性而言,可以放抱枕来达到相同的目的。

3、思维诱导

失眠的人,在躺在床上之时,可以轻闭双眼,然后通过思维诱导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入睡。如想象自己深处鸟语花香的花园之中,有轻缓的音乐在一角响起,周边的人都躺在摇椅上静静的睡着,然后自己在内心深处一遍一遍的暗示自己,我想睡,慢慢的,呼吸就会变得平缓,从而就能够达到深睡的状态。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改善睡眠状况的人来说,一定要在多个方面去进行调节,这样才能够更快的看到效果。此外,在做睡眠状态调整之时,一定要放平心境,不要太过焦急和忧虑,否则在好的办法也是起不到良好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方法 失眠的改善方法 失眠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详细>>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会让人们变得失眠,让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2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详细>>

女性总是失眠易衰老?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一个好睡眠非常重要的,睡眠好以及足够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让女性拥有美丽的容颜。而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详细>>

喝牛奶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但是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好。有的人甚至会为了生活整夜失眠,但第二天又得强打精神继……详细>>

睡眠质量差如何是好?教你5招改善睡眠!

失眠一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问题。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加,导致失眠的次数跟时间会越来越长,频率也越来越高。睡眠占据了生命中1/3的时间。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