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通过运动治疗失眠?要掌握这4个运动小技巧

2019-05-26 00:40:00      

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被失眠所困扰过或正困扰着,尤其在夏季,毕竟这个季节,室内外都是比较燥热的,所以就容易引发人们出现心烦气躁不易入睡的状况。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积极的去改善自己的睡眠情况,容易给自身带来很多的伤害。其实能够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运动。

怎么通过运动治疗失眠?

1、选对运动的时间

要选好运动的时间,一般在临睡前的2个小时,做一些运动,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长期失眠的人要注意,运动时长要控制好,不要过长,也不要过短,维持在40-60分钟的有氧运动即可。

2、选对运动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既然有氧运动能够改善失眠的状况,那每晚出去溜达四十分钟就行了。其实,这么想是错误的,因为诸如散步、慢走和打太极等运动方式,基本上达不到缓解失眠的功效,因为这类运动的强度太低,不能有效拉伸人体的肌肉,在运动过后,也不能够让肌肉进入到疲劳的状态,导致达不到治疗失眠的效果。长期失眠的人,最好在指定的时间做慢跑、跳绳和跳操等运动,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锻炼身体的各处肌肉。

3、做好运动之后的放松事宜

很多长期失眠的人认为,运动过后,直接洗洗上床就能够立刻进入到睡眠状态,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在运动过后,人体的肌肉还处于紧绷的状态,不做拉伸运动会诱使人们出现肌肉疼痛的情况,从而加重自身的不适感,最终导致更难入睡。因此,运动过后的人们一定要做拉伸动作,这样才能够让肌肉放松下来,从而才能够平缓的进入到深睡之中。

4、控制好运动的频率

很多选择运动来改善失眠状况的人,其都是很难长期的坚持下来的,进而就不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想要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的人,必须要有一颗坚韧的心。

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情况,就需要注意如上这几条,这样才能够达到其想要的效果。此外,通过运动来调节睡眠的人,还应注意运动的强度,以防出现肌肉拉伤的状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运动方法 运动 失眠

科学运动可治疗失眠 做什么运动能治疗失眠?

诱发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精神因素是最为主要的病因,一旦人体精神处于高度活跃状态的话,就会导致脑细胞频繁运作,进而无法正常入睡,对此,有……详细>>

睡前做哪些运动有助于睡眠?可以试试做这4种运动

随着都市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相信很大一部分年轻人都会遇到失眠的问题。失眠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是不仅第二天整个皮肤状态非常差,肤色暗黄无光……详细>>

为什么晚上运动后会失眠?主要是这3个原因导致

大部分的年轻人白天工作没有时间,所以会在晚上睡觉前进行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睡眠,但是一部分人群运动完成之后,非但不能缓解疲劳感反而会……详细>>

肝火旺失眠能运动吗 适当运动有助于预防失眠

肝火旺失眠能运动吗?这是很多失眠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各种疾病的出现大大的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更多的朋友选择增加体质来预防疾病的发生,也有……详细>>

缺乏运动竟会引起失眠 运动对失眠有什么影响

失眠原因分很多种,但是比较常见的是情绪焦虑。不过除了情绪焦虑之外,缺少运动也是造成女性失眠的重要原因。白天运动量少,体能消耗少,夜晚就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