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这3个危害要多加注意

2019-05-18 06:21:23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过大,部分人群为了能得到更多的金钱会加班熬夜,偶尔一次的熬夜对身体影响并不大,但是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抑郁症或者健康问题。

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1、引起抑郁症

长时间的睡眠障碍以及睡眠不足会导致抑郁症,经过研究发现,抑郁症和失眠关系非常的密切,当睡眠不足时,会加重抑郁症带来的症状,抑郁症加剧时,会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2、会诱发健康问题

睡眠不足或者睡眠障碍时,会增加患上心脏疾病、心律不齐以及心脏衰竭的风险,同时,也会诱发高血压、糖尿病和中风等。经过研究发现,大脑的额叶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关系,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思维能力以及创造能力,导致患者说话时变得复杂,口齿不清楚或者口吃等。

3、加快皮肤的老化

睡眠不足时,会让皮肤变得黯淡无光泽,容易滋生大量的皱纹,同时会诱发黑眼圈,因为没有找到充足的睡眠,身体中会释放出应激激素皮质醇。这种物质会消耗肌肤中的胶原蛋白和组织纤维,破坏皮肤的弹性,只有在深睡眠的状态下,才能够让受到侵害的皮肤组织得到修复。大部分睡眠不足的人群情绪波动过大,因为睡眠不足时大脑会变得疲劳,储存了一些消极的记忆。另外,睡眠不足会让人们做事变得冲动,判断力变差。

如何来调理睡眠不足的问题?

早晨起床之后,可以抽出5分钟的时间来锻炼,比如做跳跃运动或者俯卧撑能加快心率,提高脂肪的代谢。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来清洁五脏六腑里面的垃圾,同时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平时多吃杏仁里面含有的镁元素,能够让肌肉得到放松,提高睡眠质量。另外,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蛋白质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具有清心安神的功效。睡觉前也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里面含有的色氨酸,能够发挥镇静的效果,含有的钙能够让大脑充分利用色氨酸。

温馨提示

睡觉前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通过泡脚的方式,让身心得到放松,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喝浓咖啡及浓茶,不然会兴奋中枢神经,影响到睡眠质量。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睡觉前排除内心的杂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不足会老得快?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危害,会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的状态,而且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注意睡眠不足危害大,要警惕这7大症状危害!

睡眠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睡眠出问题的话,健康也会受影响,也会影响生活质量。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经常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让你惊醒!

最近有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人的睡眠每天不足八个小时,可以看出当代人存在着普遍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的发生,其中肥胖……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升高血压?造成这3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是与此同时,许多疾病的发病率提升了,其中就包括心血管疾病。长期睡眠不足会让心血管面临挑战,会……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