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利于睡眠的3款食谱 失眠的人快吃起来

2019-05-12 00:07:16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了,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明显提高了,但是却有很多人都是不快乐的,由于工作强度很大,很多人不得不熬夜,不得不放弃吃早餐,长期如此,让越来越多的人变得不开心,也带来了更大的精神压力,也因此,失眠在大家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在平时,可以适当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缓解失眠的症状。

利于睡眠的3款食谱

1、红枣牛奶

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安神,会帮助人体更快的进入睡眠,而红枣又可以滋养身体,在牛奶中加入一些红枣,既可以补养心脾,还可以缓解一天忙碌之后所耗费的心神,因此,要想改善失眠的情况,在睡前,可以多喝一些红枣牛奶,既可以美白养心,还能够使身体放松下来,当劳累的身体放松下来,自然就会很快睡着。

2、桂圆枸杞粥

粥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不同种类的粥,其效果也不同,桂圆枸杞粥是一个好的选择,首先,桂圆具有良好的养心安神的功效,对于因思虑过度、心脾劳累所引起的失眠十分有效,其次,在粥中加入枸杞,又同时具有了益脾长智的效果,因此,多喝桂圆枸杞粥,既可以养心护肝,还可以缓解疲劳、安心养神,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养生食物了。

3、核桃牛奶

经常失眠的人,其大脑神经往往会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牛奶可以安神,缓解紧张的情绪,搭配核桃之后,就可以起到健脾补脑的作用,人之所以会失眠,就是因为过度思虑、过度劳累和情绪混乱,核桃可以益脑,可以补充大脑长时间紧绷所消耗的能量,为了更好的改善失眠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在睡前喝一杯温热的核桃牛奶,一旦令大脑放松下来,自然就可以很快睡着了。

温馨提示

失眠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偶尔失眠是正常的,但是长期失眠就需要重视起来了,因为长期失眠,人体是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时间的,如果在失眠的同时,还有高强度的工作,那身体是吃不消的,因此,大家不妨尝试一下以上这三种养生食物,它们不但可以改善失眠的情况,在其他方面,也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食谱 促进睡眠 失眠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详细>>

5种食物堪比安眠药?失眠多梦的人快吃起来!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又担心大量的吃安眠药,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甚至会带来耐药性,其实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详细>>

失眠患者食疗应吃些什么?这6款食物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是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它会让人变得精神萎靡,还会让人脾气不自觉的变差,重要的是是对正常的生活工作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失眠患者除了接受……详细>>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可尝试这些方法

如果你很难很快入睡,你并不是一个人!幸运的是,您可以尝试很多解决方案。创造一个更舒适的睡眠环境,可以更容易地进入梦乡。只要稍加改变,稍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