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才能睡个好觉?在睡前注意不做这6件事

2019-05-09 06:34:26      

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五脏六腑得到休整,但是生活中不良习惯会影响睡觉质量,所以睡觉前要禁忌做6件事。

如何才能睡个好觉?

1、睡觉前不喝酒

部分人为了能够快速入睡,睡觉前适量的喝酒,这是错误的。其实喝酒给带来的睡眠并不是深度的,半夜醒来之后,不容易再次入睡,因为酒精不能让人们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身体的组织和细胞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身体就会变得更加劳累。

2、睡觉前吃夜宵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一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吃烤串,虽然很美味,但是这样不能让胃肠道得到休息,影响睡眠质量,另外,也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引起身体肥胖。

3、睡觉前不吃保健品

部分老年人睡觉前,喜欢吃维生素片或者钙片等保健品,这样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影响其睡眠。如果医生没有特别嘱咐睡觉前服用保健品,尽量不要安排在睡觉前,因为在睡眠的状态下,身体的器官以及组织也需要足够的休息,如果睡觉前服用保健品,并不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

4、睡觉前不洗热水澡

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有睡觉前洗热水澡的习惯。洗完热水澡后,直接入睡会抑制褪黑素的产生,影响睡眠质量,所以,洗热水澡尽量安排在睡觉前2个小时,让体温得到上升,在睡觉前能够让身体自动的调节温度,当温度下降时,就会让人们产生睡意。

5、睡觉前不生气

睡觉前过于生气时会加快心跳,呼吸变得更加急促,神经系统会变得亢奋,增加入睡的难度,而且,影响到睡眠质量。若是没有得到充足休息的话,精神会变得很差,慢慢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6、睡觉前不做剧烈运动

睡觉前,保持缓和适度的运动可以安神入眠,但是,睡觉前两个小时之内不能做剧烈运动,尽量让身体保持安静状态,不能让精神过于兴奋。晚上睡觉前不能大量喝水,不然会让人们频繁起夜。

温馨提示

睡觉前避免做以上6件事情,不然很容易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睡觉前可以盘坐在床上打坐,把所有的思想全部集中在呼吸上,这样可以排除内心的杂念,从而让人们产生睡意,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的禁忌事项 睡眠 失眠

6类失眠者如何才能睡个好觉

睡眠障碍是个全球性问题,很多人不同程度地受到失眠、打鼾、早醒等困扰。以下是最常见的六种睡眠问题,让专家有针对性地给出一些具体的解决办法吧……详细>>

如何才能改善失眠?建议睡前不要做这些事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患上了疾病、服用一些药物、精神压力过大、过度的生气焦虑等,其实运动是治疗失眠症的一把金钥匙,只要选择合适的运动……详细>>

容易引发失眠的恶习有哪些?睡前不做这4件事

长期失眠是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代谢系统的平衡的,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最终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而能够引发人……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想要睡个好觉 这3件小事建议不要做

失眠是一件很让人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真是难受。因此,很多出现过失眠的人都害怕自己会再次出现。因此想尽一切方法预防……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