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你应学会这4招

2019-05-11 06:57:23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种状态,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由于大多数的工作和学习都在白天进行,因此,对这部分人来说,晚上睡不着就成了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白天没有精力,去完成必要的工作与学习,晚上没能好好睡觉,自身的机体却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久而久之,身体健康便埋下一定的隐患。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你应学会这4招

1、全身心投入工作或学习

在白天,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或者学习,这样并不只是为了认真完成工作或学业,更可以使大脑充分地运转起来,可以在夜间的时候,让身体感到疲惫,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

2、睡前热牛奶

睡前一杯牛奶,大家都知道这种方法。但是有许多的人在睡觉之前,会喝上一杯凉牛奶,甚至是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冰牛奶,这种做法其实是非常不健康的。如果在睡前摄入冰冷食物,由于将要进入睡眠状态,自身的体温将会下降,冰冷食物便会存在胃内,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胃病的。在睡前,建议喝一杯温牛奶,温牛奶具有安神补气的作用,更有助眠的作用,可以帮助快速进入睡眠。

3、夜间适当的运动

在睡前进行适当的运动,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许多的人晚上睡不着,不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而是身体没有感到疲惫,这类人群就可以尝试在夜间适当的运动。在运动过后,身体会感到疲惫,再回到家中洗一个热水澡,会让身体感到放松,很容易便会进入睡眠的状态。但建议不要过于劳累,这样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

4、睡前远离电子产品

在现在这个时代,电子产品五花八门,里面的应用或者软件更是数不胜数,如果在睡觉前无意间点开了使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那么很有可能打乱自身的生物钟。当过了平常睡觉的时间的话,想要进入睡眠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了。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只有加强自身的休息,才可以跟得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否则,很有可能因为精力不够的话,而被自己所热爱的工作或者学习所淘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方法 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详细>>

高温天气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送你3招拥有高质量睡眠

高温炎热的天气简直是抱着火炉蒸桑拿,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推荐3个小妙招让你拥有美……详细>>

做梦影响睡眠怎么回事?四招教你提高睡眠质量

梦,可以说是睡眠的伴侣。但很多人认为做梦是一件坏事,觉得做梦会使自己得不到充分休息,时间长了还可能会损伤大脑,其实这种担心与恐慌都是毫无……详细>>

睡眠质量很差怎么办 提高睡眠质量的5个方法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都有着睡眠不好的问题,大家都应该知道睡眠不好对于大家的困扰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很多的人来说,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却因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