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可以多喝什么?可在睡前喝这4种饮品

2019-06-04 06:48:28      

在现在这个压力过大,快节奏的生活中,即使关了灯让自身处于黑暗的状态,远离了手机,什么也不想,身体放空的情况下,但也经常会有想睡睡不着的这种状态,使人非常难受。在中医上讲,如果再凌晨一点还没有进入睡眠的话,那么身体中的毒素将无法正常的代谢出去,久而久之将会使我们身体患上各种疾病。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种食材,在睡眠之前泡水喝上一杯,会对睡眠质量有很大的改善。

经常失眠可以多喝什么?可在睡前喝这4种饮品

1、红枣水

红枣是家家必备的一种食品,但是它也可以用来泡水喝。红枣可以在汤中使用,也可以当零食吃,对于补气补血有着很好的疗效。但是对于失眠的人群来讲,睡前用红枣泡一杯水喝下之后,更能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让身心平静下来,可以提高每日的睡眠质量。

2、百合汤

如果失眠状况还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尝试着用百合花煮粥,或者直接在汤中放入一些。百合中有一些微量的化学物质,可以让人体处于宁静与安神的作用,在睡觉之前来一碗百合汤,那么可以让人变得沉着冷静下来,放松自己的身心,可以帮助失眠人群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并且花朵还有使人美容的作用,经过长期的一段时间后便会发现,不光睡眠质量提高了,自身的皮肤也将会变得非常好。

3、桂圆泡水喝

经常爱吃红枣的人肯定也喜欢吃桂圆。桂圆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与对抗失眠的功效,另外它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在每天睡觉之前用桂圆泡上一杯水,喝下之后可以让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缓解自身的紧张情绪,放空想法,在睡眠时还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

4、核桃当中的分心木泡水

在每天准备睡眠知识,身体内便会出现一种褪黑素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促进人体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人失眠可能也是因为体内缺少这种化学物质,核桃本身当中就含有这种物质。核桃中的分心木当中的这种化学物质,更是核桃中的好几倍,用分心木泡水喝,自身按照良好的作息习惯,坚持一段时间后,睡眠质量将会大大的提高。

在现在这个时代中失眠的原因会有很多,比如不好的作息习惯,不好的饮食习惯,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好的睡眠质量。按照上文所讲述的改善一下,将会大大提高自身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疗方法 失眠的饮食 失眠

经常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4种食物可以多吃

有些人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犯愁,经常为睡不着觉而心烦意乱,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那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数羊?还是吃安眠药?其实生活之中……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哪些饮食习惯可以缓解失眠?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伴随而生的就是人们各种精神状态的异常。而当一个人的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就可能……详细>>

经常失眠不妨睡前泡泡脚

对一般者,可先用热水泡脚20分钟,水最好泡在足踝关节以上。泡完脚后进行足部反射区按摩,首先将足底搓热,再搓足背及足部内外侧,然后重点按压……详细>>

经常失眠有什么食疗方法?

失眠的种类、症状有很多,在食疗方法上也有所区别。认清失眠类型,选择合适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经常失眠 睡前千万别吃这几种食物

失眠很大的程度都是因为个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所导致。长时间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慢慢衰退,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那么如何治疗失眠呢?要治疗失眠,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