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难以入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焦虑症肠套叠发作性睡病克雅病

晚上几点睡觉比较好?怎么提高睡眠质量?

2019-04-26 06:50:22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饱睡好,才能充分的保证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现如今,熬夜已经成了广大年轻人的常态,很多人把熬夜当作一种流行,其实是非常伤身体的行为。那么晚上几点睡觉比较好呢?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

晚上几点睡觉比较好呢?

经过研究表明,在夜晚11点到凌晨5点是睡眠的黄金时间,在这个时间段,进行睡眠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这个时间段身体会分泌一种褪黑色素的荷尔蒙,能够帮助我们皮肤的修复,以及各器官休息和排毒都在这个时间段。因此在夜晚11点之前睡,是比较好的入睡时间。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坚持早睡早起的睡眠规律

充足的睡眠时间,是睡眠质量高的一个有效的保证。只有坚持早睡早起,才能为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提供旺盛的精力,也能够使学校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坚持早睡早起,能够使我们的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周末还是应该保证如常的睡眠习惯,如果周末晚睡晚起,就会干扰周一的睡眠时间,使一周的睡眠质量都受到了影响。

2、睡前不要吃太多东西

睡前不要吃太多东西,这是保证睡眠质量好的一个前提。因为如果睡前吃太多东西,在睡眠过程中肠胃就一直处于消化状态,就会非常影响睡眠质量。并且如果喝太多水或者汤,也会使晚上的小便次数增加,从而也会影响睡眠。并且睡前吃太多东西,对减重非常不利,有可能会导致肥胖。

3、睡前不要做太过激烈的运动

虽然说晚上运动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睡前做太过激烈的运动,就会使大脑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就会一直难以入睡,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想要晚上锻炼,最好应该选择在睡前两小时,这样锻炼完冲一个热水澡,就会使睡眠质量得到有效的提高。

4、睡前不要喝茶和咖啡

睡前如果喝茶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就会使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就会影响睡眠。最好在睡前的六小时之内,不要喝茶和咖啡,以免对睡眠产生影响。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对于帮助睡眠有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想要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最好在夜晚11点之前就入睡,并且要排除一切干扰睡眠的因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