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压力大容易失眠?4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2019-04-25 05:35:17      

失眠容易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所以当失眠比较严重的时候,是需要通过规范的治疗,病情才会得到改善的。而在治疗的同时,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一些护理,这样相互结合,更有利于改善我们的睡眠情况,让我们睡得更加舒适,更加安稳。

压力大容易失眠?4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第一、尽量少食用含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的食物

在平时,就建议尽量不要摄入一些含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更容易引起睡眠障碍,所以尽量要少吃咖啡,不吸烟,不酗酒。特别是在傍晚后,拒绝吃这些食物,以免加重失眠的病情。

第二、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在晚上的时候,尽量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保持安静,并且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这样是不利于很快入睡的。另外,可以在睡前泡个热水澡,听听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然后再上床睡觉。如果还是难以入睡,这时就应该做一些运动,比如说做一下深呼吸,做做一些轻松瑜伽运动,或者是起床做一些简单的四肢活动,以此来帮助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第三、白天要休息得当

在白天的时候,也要做到正常的作息,不要在白天的时候,就总是打盹睡觉,而应要把睡眠留到晚上。因为如果白天的睡眠太充足,就会影响晚上的睡眠状况。所以,睡眠时间要把握好,才能做到科学的睡眠,才能有利于身心的健康。

第四、适当的药物治疗

当睡眠障碍比较严重的时候,这时就需要通过药物来辅助治疗,而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患者如果会出现不良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寻求医生寻找解决方法,还有药物要按时服用,不可以超量服用,也不可以总是忘记服用,或者是隔三差五的服用一次,这样会给治疗带来不利的影响。

患上失眠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及时的得到治疗,或者是没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才会让病情恶化下去,最终导致出现一些精神性的疾病,给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失眠症也要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为什么失眠?3个好方法能帮你来解决失眠

对于男性而言,如果在夜晚之时休息的不好,那么是会对第二天的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的,毕竟不良的休息状态是难以让男性保持充足的精力去应对工作上……详细>>

男人压力大易失眠 这4个方法能让你拥有高质量睡眠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家庭和社会赋予男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失眠情况在男士群体里越来越普遍。详细>>

失眠危害大 4方法帮你调节改善睡眠

失眠作为一种症状,相当多见,我国学者推测,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0%~20%。许多人认为失眠是一种顽症,尤其是对于顽固性失眠,人们以往认为这……详细>>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会让人们变得失眠,让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2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详细>>

压力大容易失眠 4个助眠妙招让你睡得香

失眠是现代很多人被困扰的一种疾病症状,长期下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质量。而调查发现,80%的失眠患者是因为精神压力大导致的。那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