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深夜失眠睡不着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9-05-02 06:57:14      

当代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不管还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每当夜深人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翻来覆去又睡不着的时候,确实让人焦灼抓狂,不知不觉就影响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不用怕,来学习以下几个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帮助你快速入眠。

深夜失眠睡不着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1、适当运动,放松精神

如果你最近经常失眠,可以在睡前跑步半小时,或者散步也可以,放松自己的精神,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把那些压力先放一边,在适当的运动的帮助下,可以让你在夜里快速进入睡眠,不过运动量要控制。

2、呼吸法

首先,用嘴呼一口气,闭上嘴巴,用鼻子吸气,在心中默数四个数。四个数后停止吸气,屏住呼吸,在心中默数七个数,然后用嘴呼一大口气,同时心中默数八个数。每四次这样的“一呼一吸”为一遍,需要重复3遍。这样做的目地是让肺吸入更多的氧气,这样可以调节人的副交感神经系统的功能,有助于人们快速进入睡眠。

3、睡前喝牛奶

牛奶一直被人们认为是最健康的饮品之一,从人的生理角度上来讲,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当人们的消化道有蛋白质进入后,人体就会将一部分血液分布进肠道,帮助消化,这时,大脑相对的供血就会减少,血氧不足,给人带来困意,使人们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此外,牛奶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等矿物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快速解决造成人失眠的内在原因,帮助入睡。

4、泡个热水澡

辛苦工作一天,回家后用热水暖暖的洗个半身浴,会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合理的调节体温, 缓解一天的疲劳的同时,还能帮助快速进入睡眠,此法配合热牛奶更佳。

5、音乐促进睡眠

深夜翻来覆去睡不着时,可以适当听听舒缓的音乐,让身心都放松下来,不过建议设置一个播放时间,以免在熟睡时,被突然吵醒。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想防止失眠,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要学会健康的饮食,多食用新鲜水果,肉类,蛋,奶类等,要忌辣,忌生冷类食物,防止给身体造成刺激,睡前也不要喝饮料,咖啡,防止刺激。喝开水,牛奶最佳。另外,要养成固定的睡眠时间,过了十点半就尽量不要玩手机电脑,保持稳定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失眠太痛苦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帮你

失眠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要是自我适应不良就会导致体内和体外失衡,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要是失眠的患者不注意情绪的调适,就会出现情绪的衰竭……详细>>

春节后总失眠怎么办?5个小方法帮你来应对

春节时期我们是完全放松的状态,有吃有喝有玩,生活模式与春节前完全不一样,当春节过后又会重回到工作岗位上,又需要调整日常作息,还需要调整自……详细>>

早醒型失眠怎么办?推荐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早醒性失眠的人群到了晚上能正常入睡,但是凌晨就会醒来,醒来之后头脑清醒,入睡却变得非常困难,这样不会得到充足的睡眠,时间久了会下降记忆力……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晚上睡不着觉而烦恼,经过了一整天的疲乏想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都变得那么困难,长时间失眠不仅会让整个人崩溃,同时也会诱发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