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长期坚持早睡的人,对身体有什么好的影响?

2019-04-20 01:18:25      

如今,人们的睡眠习惯普遍都很糟糕,他们经常晚睡早起,或晚睡晚起。但是如果我们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必须摆脱这些坏习惯,重新建立新的习惯,因为长期坚持早睡,身体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那么,长期坚持早睡的人,对身体有什么好的影响?

1、长期早睡可以加快新陈代谢

如果养成长期早睡早起的习惯,会让身体里面新陈代谢的速度逐渐变得平稳。这样也会导致皮肤长时间得到滋养,皮肤变得越来越好,而且,良好的睡眠也会缓解黑眼圈的情况。

2、早睡早起会导致心情愉悦

早睡早起会导致心情愉悦,主要是因为早起的人,一般会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洗漱,不会觉得时间太赶,这样自然就会心情愉悦,也会避免时间不够引起的焦虑,从而降低抑郁症发生的风险。早睡早起能使人更善良和人际关系更好,通常睡眠时间不够的话,会使人易怒,容易生气。

3、早睡早起不容易发胖

一般情况下,人们如果经常熬夜,就会导致身体内的代谢紊乱,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肥胖。因此早睡早起还可以控制体重,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千万不要熬夜。另外,经常坚持早睡早起的人,精神上还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早起会让人们的精神变得非常活力,而且更加的积极和乐观,注意力也会更加的集中,工作效率更高。

4、早睡早起,让身体越来越好

早起会使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好,使我们不易生病,并相应地提高你的免疫力,因为缺乏睡眠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出现,还会影响免疫能力,对于各种病菌完全没有抵抗力。其实,早睡早起只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好的习惯才会有健康的身体。因此,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可以多运动,积极锻炼,增强体质。

虽然说早睡早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意义的,但太阳的时间和位置在一年中也各不相同,所以每个季节都不能完全参照这一规律,一般来说,春夏可以晚睡早起,秋季可以早睡早起,冬季可以早睡,晚点起床,所以季节不完全一样,睡眠的规律也不一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睡的健康影响 早睡的好处 早睡

早睡早起有哪些好处?带来这5大好处让你心动!

规律的作息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如果睡觉睡不好,经常熬夜,做再多的养生工作也不会有非常好的效果。早睡早起不仅仅是一句口……详细>>

早睡的人生赢在起跑线上?5个好处不请自来!

人人皆知:早睡早起有益于机体健康,但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有几人。熬夜、晚睡或已成为现代人的生活常态,为了愉悦或工作而牺牲睡眠时间,到了第二……详细>>

坚持在11点前睡觉 一个月后身体会出现哪些变化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有很多人对于睡眠并不是特别的重视,尤其是现在有很多人在晚上经常会熬夜,不知道经常熬夜容易让身体发生问……详细>>

坚持每天10点睡觉,6点起床,一个月后的变化你想象不到

由于压力大、心情焦虑、夜生活频繁等,现代人或多或少都存在失眠或熬夜的问题,晚睡也就成了一种常态,这也便影响了方方面面,包括生活、工作、身……详细>>

晚十早六为什么还是困?5个问题应该重视了

晚上10点睡,早晨6点醒,睡眠时间已经达到8个小时,正常情况下,醒来后精神振奋且身心愉悦。大一部分人仍然很困,精神萎靡,甚至影响工作和学……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