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才能改善失眠?建议睡前不要做这些事

2019-05-01 06:54:38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患上了疾病、服用一些药物、精神压力过大、过度的生气焦虑等,其实运动是治疗失眠症的一把金钥匙,只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就能够辅助治疗失眠。

运动能不能缓解失眠?

只要患者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克服失眠。经过研究发现,只要体温有很大的上下波动,就能获得深度的睡眠。在白天气温会有所升高,夜间睡眠时体温会下降,不妨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升高体温。保持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让身心得到放松,可以给人们适度的舒适感,从而快速进入梦境状态。

但要把握好运动的量以及运动的时间,如果睡觉前三个小时锻炼的话,会上升体温,引起入睡越来越困难,最好是睡觉前6个小时适当的运动。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把握好运动量及运动时间。尽量把运动时间安排在早晨或者黄昏,选择空气比较清新的场所。

睡觉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让其过于兴奋

睡觉前过于兴奋的话,会影响到抑制大脑神经的过程,导致人们睡眠之后多梦以及入睡困难,不能让大脑得到充足的休息,睡觉前30分钟,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看刺激性的电影以及电视,睡觉前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以及做脑力劳动。

2、睡觉前不能吃任何食物

在睡眠状态下,大脑神经细胞开始休眠,消化系统运转也会简单,睡觉前吃油腻食物或者吃得过饱时,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因为胃里面会有食物会顶住横膈肌,压迫胸部,让人们睡觉时呼吸不畅,甚至会引起失眠多梦。

3、睡觉前要让身心得到放松

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不能做比较刺激性的娱乐以及工作,不妨睡觉前半个小时泡热水澡,看一看有益的书籍和报纸,听一听轻音乐。睡觉前少喝水,少吃含水分比较多的食物。

温馨提示

要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居住房间内要把光线调暗一些,尽量选择比较厚的窗帘来遮挡光线。选择舒适以及合理的床上用品,来提高睡眠质量。另外,要选择软硬合适的床垫及被褥,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来安神。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的禁忌 运动改善失眠 失眠

睡前做哪些事可以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小技巧

失眠多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现象,一旦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感觉真不好受。因此有很多人就在关心睡前可以怎么样改善失眠?今天我们告诉大家一些……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如何改善失眠症状

在现实生活当中,中老年人很容易失眠,有很多年轻人也受尽了失眠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其实年轻人失眠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很多人……详细>>

如何改善失眠 有效改善失眠的中药汤

生活中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生活中改善失眠的方法也很多。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失眠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改善失眠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