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做好这4件事 或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2019-04-24 01:41:03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很多人都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下,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人们一旦晚上睡不好,那么就会影响在第二天的精神,影响工作状况,因此为了能在第二天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所以保持一个好的睡眠质量,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能使得我们快速入睡?

睡前做好这4件事,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第一、温度不宜过高

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不宜过高,要多通通风,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顺畅,因为随着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如果室内温度过高的话,就会使得自己的心情比较烦躁,一旦心情不好,那么对睡眠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第二、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当人们在准备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身心平和,不要过于紧张,使得身体处于非常敏感的状态,那么就需要我们注意休息,不要过多的去运动,特别是一些人习惯晚上跑步,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定,否则一旦运动加速,很容易使得身心紧张,对外界事物也会比较敏感,以至于外界稍有动静,人们都难以入睡。

第三、睡前饮食要注意

俗话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特别是老年人,在晚上饮食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晚上如果吃的过多的话,很可能会由于消化不好,而出现积食的现象,并且出现积食,往往也会伴随着腹胀腹痛的现象,除此之外,在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禁止食用那些过硬难消化的,这样也会家长胃的负担,影响人们的健康,所以要想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

第四、选择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有的人在睡觉时,对环境的作用是比较小的,即使是非常喧哗的环境,也很容易入睡,而有的人也不是,只要外界稍有一点动静,整个人就会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并且躺在床上难以入睡,对于这种情况,就需要我们在睡觉时,想办法让周围环境变得安静,只有这样才会使得人们更好的睡觉。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种生物都是有其特定的生活规律的,当然人也不例外,只有劳动和休息成正比了,才会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对于失眠这种情况,不妨在睡前注意这4方面,对快速入睡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准备措施 失眠的应对 失眠

睡前拒绝3件事 或能提高睡眠质量

在一个压力如此大的社会中,熬夜和失眠对大家来说是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并不关心这种情况和这种现象。觉着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睡眠质量差会影响第……详细>>

失眠要改善睡眠环境?做好这4件事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环境对于睡眠的质量有很重要的影响,好的睡眠环境可以让人精神放松、身体感觉到舒适,身心很快得到适应,使人在一种轻松和安静的状态下能够更……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睡前做好8件事 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情感和家庭问题等,很多人都患有失眠症。失眠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对于偶尔的失眠,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可以培养……详细>>

想要睡眠质量好?睡前做好这5件事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睡眠质量好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精神充沛,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以及其他原因导致自己的睡眠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