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经常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这4个比较常见

2019-05-05 06:35:11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失眠的现象,特别是一些有家庭有事业的一些年轻人,往往会由于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压力,每天难以入睡,并且有的人在晚上醒来,还会感觉到心慌胸闷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如果长期以往下去,一定会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又该如何去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经常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这4个比较常见

第一、肾虚

肾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不仅承担着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而且关于肾脏的好与坏,还和人们的之间的性福生活有重要关系,可见如果肾脏一旦出现问题,就可能会对身体将造成重大影响,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在晚上出现失眠心慌的感觉,因此如果人们长期处于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很可能是我们的肾脏除了问题,为了避免身体的其他组织也受到影响,大家一定要及时观察。

第二、内心受到惊吓

人们常说人吓人,吓死人,可见一个不轻易的举动,将会造成巨大的后果,而对于这种恐吓,有的是当时体现不出来的,反而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感到比较心慌,仿佛一闭眼就可以回想出那可怕的一幕,因此那些受到恐吓的人,往往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对此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只要我们把心放平和,这种症状是会得到改善的,如果持续时间过长,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安定药物用来缓解。

第三、心虚

有心虚这种症状的主要发病在那些患有心脏病的人,由于这种人群心脏有些病变,在晚上的时候,很容易心跳加速等现象,这样很容易使得在睡梦中的人感到心慌的现象,并且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很难入睡,导致失眠,因此对于这种情况导致的失眠,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长时间不见好转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服用药物。

第四种、压力过大

由于压力过大而导致的睡眠现象,是比较普遍的,由于现在的竞争力比较大,很多人都会面临重大的压力,除了那些有家庭有事业的年轻人压力过大外,连正在上学的小孩子,也存在压力过大的现象,由于这种现象会影响人们的心情,并且使得神经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从而在睡觉期间出现失眠的现象。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有个好的身体,就需要我们保持一个好的睡眠质量,这样不仅使得身体的各个器官,得到有利的休息,还可以使得我们精力充沛,以便能够更好的工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失眠的诱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这4个是常见因素

现在有很多人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第2天工作效率就会大大降低。其实导致失眠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失眠是睡眠障碍的一种,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脑部处于……详细>>

睡不着心慌怎么回事?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心慌,对他们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困难的,长期以往势必会引起抑郁症以及神经衰弱,一定……详细>>

开着灯睡觉小心睡不着 失眠的具体原因有哪些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多数失……详细>>

经常性失眠 常常睡不着是因为这9大陋习

你是不是有下面几个陋习,如果有大部分那么你就会经常的失眠,例如:白天经常性的玩手机电脑。然后晚上灯管太亮,白天也不出门就是不晒太阳,所以……详细>>

经常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4种食物可以多吃

有些人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犯愁,经常为睡不着觉而心烦意乱,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那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数羊?还是吃安眠药?其实生活之中……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