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总是半夜醒来要注意 可能和这几种疾病有关

2019-04-17 06:05:16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半夜起床的习惯,而这种半夜起床的习惯,不是由于自己本身想去厕所,也不是因为口干而想喝水,并且这种情况一旦在半夜里醒来让人辗转不安,就再很难入睡,有的甚至一直等到天亮,以至于对白天的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如果这样症状一直持续的话,就要及时就医治疗,因为通常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在告诉我们身体已经出现了病变。

总是半夜醒来要注意,可能和这几种疾病有关!

第一种、身体内部的褪黑素减少

对于这种情况导致的失眠,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因为这属于人体的一种正常现象,因为随着年龄的越来越大,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减弱,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从而使得能够影响人体的褪黑素减少,一旦身体好内的褪黑素减少,那么必然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导致人们的睡眠质量降低,睡眠时间少,以至于常在半夜三四点醒来。

第二种、精神抑郁

抑郁症是精神失常的一种表现,通常这种病症的发病原因,可能是由于身体受到某种刺激而导致的,它的主要表现症状为失眠,多梦容易半夜起床等现象,因此当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亲人,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时,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并且在日常的生活或者工作中,要知道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适当时可以外出旅游,让自己身心放松,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抑郁症,有助于有一个好的睡眠。

第三种、大脑供血不足

人体的各个器官每天都是在工作的,即使是在晚上有的器官工作也不会停止,例如人体的呼吸器官肺。在晚上,它也是要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功能,不断的排出体内所产生的废物,如果在晚上,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那么它的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将影响正常的呼吸问题,那么呼吸一旦发生短路,变会使得呼吸所携带的氧,也不能很好的进入身体,容易造成大脑缺氧,而引起的供血不足,因此就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

第四种、患有先天性睡眠障碍

这种情况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引起的,但是却严重的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使得在晚上辗转不能很好入睡,如果长时间下去大家可以去医院进行治疗。

人们每天都很劳碌,但只有在晚上休息好了,才会有更好的精力去从事白天的工作,所以针对这种半夜失眠问题,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适当时可以通过咨询专科医生来缓解这种现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疾病因素 失眠 半夜醒来

总是在半夜醒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有些人发现自己明明很困,想要睡觉,在上床后入睡但在半夜却总是醒来睡不着。这不仅影响到第2天精神,长期如此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想采取措施却……详细>>

半夜容易醒来,或许是身体出现9种状况?

你知道是什么控制着人们的睡眠吗,答案是皮质醇和褪黑素,前者把人们唤醒,后者让人们入睡。睡得太早、午睡时间太长、睡觉前喝酒、睡前玩手机、房……详细>>

总是睡一半醒来是什么原因?可能和这4类疾病有关

一觉睡到大天亮,中间一次也不醒,是很多人梦想中的睡眠状态。随着社会的发展,能够影响人们睡眠的因素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过程中出……详细>>

为什么总是半夜会突然醒来?不能轻视这7大因素!

大家都知道,睡眠给身体带来的重要性。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有利于各个器官修复,但一部分人半夜总是惊醒,第2天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严重影……详细>>

半夜总是醒来怎么回事?无外乎这8大原因!

良好的睡眠是身体健康基础,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有利于受损细胞修复和五脏六腑调整。但仍然有一部分人,半夜总是醒来,再想睡着却非常困难,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