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小方法?这4种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2019-06-02 06:01:02      

失眠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一件比较常见的现象,对于短期的失眠来说,并不是一种疾病,它很可能是由于自身的压力过大,或者受到某种刺激而引起的,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就可以了,但如果人们长时间处于难以入睡的状态,为了以后更好的工作,就需要采取一定的方法来缓解这种现象,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快速入睡的方法。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小方法?这4种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第一种、听音乐

有时晚上睡不着,是由于白天自己所接触的事情比较多也比较杂,从而使得自己的心情变得复杂,由于这些事情在人们的心中影响比较大,以至于即使在晚上睡觉时,也会出现在人们的脑海里,由于人们受到这种影响比较大,因此很容易出现睡不着的情况,那么要想能快速入睡,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办法来改善,可带戴上耳机听一些比较喜欢的音乐,从而使得人们忘记白天的烦心事,心情平静了,自然也就能入睡了。

第二种、读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书

很多人在上学的时候,都有一读书学习就会睡觉的现象,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读书来达到自己快速睡眠,因为有些人由于对读书没有兴趣,只要一看见书里的字就会犯困,并且书本里面的字符往往也比较小比较密集,这样使得我们看时还比较费眼睛,眼睛容易变得干涩,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是非常容易入睡的。

第三种、数数

数数被很多人所运用,通常,人们如果在该睡觉时感觉自身没有了睡意,可以通过数数来缓解这种现象,那就是从一数,一直数,那么数着数着,我们就会感到自己浑身无力,很快就会入睡,可见数数这种办法是最常见又最普通的了,大家有失眠情况的可以多试试。

第四种、睡前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通常人们只要一运动,身体感觉到累的时候,往往是比较容易入睡的,所以,我们在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比如慢走或者跑步等,因为这种锻炼可以让人们消耗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会在睡的时候,感觉比较累,因此也更容易入睡。

以上就是4种大家比较常见的促进快速睡眠的方法,大家是否也有失眠的情况呢?如果有的话,不妨试试这几种方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怎么缓解失眠问题?这5个小妙方快快学起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优质的睡眠,这样能让身体上的各个系统和大脑得到休息,第2天保持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但是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烦……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为什么老失眠 快速入睡方法有哪些

失眠的发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长此以往便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那么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了该怎么办呢?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详细>>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试试6种助眠小方法

睡眠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特别重要,好的睡眠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准,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在生活当中会出现睡眠质量不好或是晚上时候睡不着的情况……详细>>

很实用的小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因为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是发性失眠症的主要原因。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