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9-04-09 06:29:09      

出汗是身体的一种生理反应,一般在炎热的天气或者是干重力活的情况下,身体会出现出汗的现象。有一些人反映自己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出汗,一般晚上睡觉出汗,是一种异常情况,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要及时了解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一、睡眠环境导致

如果睡眠环境过于炎热,就会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比较炎热的状态,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出汗。

二、内分泌失调

如果患有一些内分泌疾病,也容易导致内分泌出现失调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发生睡觉出汗。

三、阴虚导致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当身体阴阳失调的时候,也容易导致阴虚,在出现阴虚的时候,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管舒张功能变弱,也就会让身体出现干热的现象,也就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出汗。

四、低血糖发生

如果是糖尿病人在夜间睡觉时,常经常出现大汗淋漓的现象,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低血糖,由于有些糖尿病人在睡前,需要使用降糖药,而降糖药在使用后,就会在夜间发挥药效,也就容易让血糖下降过度,而出现夜间低血糖,在出现夜间低血糖的时候,就容易让身体出现大量出汗。

晚上睡觉出汗该怎么办?

一、勤换衣物

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出汗,就要让自己勤换衣物,保持身体的干燥,避免出汗后让身体受寒而导致感冒。

二、适当降温

如果是因为室内环境过高,而导致的身体出汗,就要进行适当的降温,要打开窗户,保证空气的流通,像空气流通,并且让室内的温度下降。

三、及时就医

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导致的睡觉出汗,就要及时就医,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只有在源头上采取治疗,才能够让自己睡觉出汗的症状有所缓解,如果是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就要咨询医生,并且调整自己的药物使用量。

温馨提示

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有大汗淋漓的现象时,就要警惕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同时要多补充水分,避免身体出汗过多,而导致水分缺乏,特别是糖尿病人,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有出现夜间低血糖的现象时,要及时调整药物,并且在每天睡前,适当地补充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晚上睡觉总是说梦话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睡觉说梦话也就是梦呓,这属于正常现象,虽然并不会对身体带来损伤,但有可能对身体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晚上睡觉说梦话。详细>>

频繁的做噩梦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做梦属于睡眠中自然的过程,要是做美梦的话,能够让人们的第2天精神变得非常振奋,但是经常做梦的话势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让人们变得精神萎靡及……详细>>

总失眠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失眠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不管男女老少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偶尔的失眠是不会给人体带来太大的损伤的,但是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了……详细>>

睡觉时身体出现一抖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经过调查发现大部分人群在睡觉时会出现类似于掉入坑里的情况,让身体突然一抖,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会让人们惶惶不安,或者会因为此情况而影……详细>>

晚上失眠全身发热是怎么回事?晚上失眠吃点什么好?

失眠,是现如今快节奏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于入睡或者睡眠持续困难,所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和时间检索,不能满足正常生理和体能恢复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