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后半夜总会突然醒来?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2019-04-10 06:28:02      

说起睡眠,大多数人有着不同的睡眠情况,有一些人在上床睡觉后,总是难以入睡,有一些人,却总是到后半夜会突然醒来,而在后半夜经常醒来,也是会让睡眠质量受到影响,因此如果经常出现后半夜突然醒来的现象时,就要查明原因。

后半夜总是突然醒来,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环境过于嘈杂

有一些人居住的环境,并不是特别的安静,有些地方在后半夜,会开始进行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环境过于嘈杂,就容易吵醒正在熟睡的自己,也就容易影响到睡眠质量。

二、神经过于紧张

有一些人由于工作生活等压力,让自己的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会让自己在晚上入睡的时候,比较困难,而且有一些容易在半夜做梦被惊醒。

三、睡前吃太多东西

有一些人会因为经常熬夜,在睡觉前会吃太多的东西,吃太多东西,就会给胃部增加过多的负担,这样在睡觉的时候,胃部就需要进行工作,不能休息。而在睡觉的时候,会因为没有运动,让胃部在消化食物的时候,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就容易让自己身体感觉到不适而醒来。

后半夜总是醒来该怎么办?

一、睡前喝一杯牛奶

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帮助身体放松并且安神,这样能够让自己的睡眠质量提高。

二、改变睡眠的环境

如果是因为自己家里环境过于嘈杂,而让自己在后半夜容易醒来,就要改变自己的睡眠环境,在自己家中做一些防噪音的改善,或者是做隔音的装置,就能够降低噪音,从而让自己有好的睡眠。

三、在睡前泡脚

在睡前泡脚可以让身心得到放松,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让自己的心理负担过重,也就会让自己的精神过于紧张,因此在睡前泡下脚,可以通过脚部的穴位让身体的压力被缓解,从而让自己能够放松并且快速的入睡。

温馨提示

睡眠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如果发现自己在后半夜有经常性来的现象时,要及时了解原因采取措施,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另外,还要注意在每天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喝太多水容易导致半夜频繁上厕所,进而影响到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半夜醒来的原因 醒来 后半夜

喝酒后总是半夜醒来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几乎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平时聚会以及各种应酬中都离不开酒,部分人群喝酒之后,半夜总是醒来翻来覆去躺在床上睡不着觉,不仅会紊乱了生物钟……详细>>

总是在半夜醒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有些人发现自己明明很困,想要睡觉,在上床后入睡但在半夜却总是醒来睡不着。这不仅影响到第2天精神,长期如此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想采取措施却……详细>>

睡到半夜经常醒来后睡不着?可能是这几个问题出现了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经常睡到半夜,醒来后总是睡不着,这让他们特别困扰,毕竟在床上翻来覆去数星星熬过黑夜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他们又担心睡到半……详细>>

半夜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很有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失眠所在的痛苦,好不容易睡着了,但是半夜醒来之后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直盼望着明天的到来,影响了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详细>>

为什么总是半夜会突然醒来?不能轻视这7大因素!

大家都知道,睡眠给身体带来的重要性。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有利于各个器官修复,但一部分人半夜总是惊醒,第2天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严重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