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2019-04-08 00:02:08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长时间失眠怎么办?

1、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当出现失眠时,不必过于紧张和担心,若是强迫自己入睡,越容易睡不着觉。部分人群因为连续几天出现失眠,而变得紧张焦虑,这样反而会对健康及睡眠本身,带来伤害,要保持平常心。

2、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原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心理压力过大、患上了某些疾病、居住的环境太差等,只有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彻底的消除失眠的症状,若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应该及时就医,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3、喝一杯热牛奶

在睡觉前半个小时,不妨喝一杯热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够平衡内分泌,提高免疫系统,保护心脑血管,综合调节神经系统等。大部分人群失眠,是因为交感神经出现了紊乱所导致的,睡觉前喝牛奶能够平衡新陈代谢,引起的生理失调,提高增强免疫力,调节身体对抗外界应变的能力,及时消除忧虑以及失眠的症状。

4、保持身心放松

睡觉前,不妨去户外散步30分钟,让精神得到放松。上床入睡前,使用热水泡泡脚,或洗澡来放松身心,或上床之后可以把双眼轻轻地合上,要让眼睛微微的张开留出一条缝,时间久了,会下降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慢慢的让人们进入朦胧睡眠状态。另外,也可以上床之后,平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使用左手捂左耳朵,用右手捂住右耳朵,用手指头来均匀用力弹击后脑勺,一直弹到手指劳累为主,停止弹击的时候,要让头部慢慢的靠近枕头,两个手要自然地放在身体两侧,一会就能够进入深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或能够让人们快速的进入深睡眠状态,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开导,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睡觉前不能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劳动,睡觉前三个小时,不建议吃任何的食物,避免吃得过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小妙招 失眠的应对 失眠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泡脚能促进睡眠?4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的夜晚当然很痛苦。当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自己确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的睡不着,而且第二天工作的效率也会下降,那么睡不着怎么办呢?怎么做……详细>>

老年人失眠对身体的危害大?教你5个妙招来应对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而且身体素质本身就比较差,再加上在平时活动量减少,还有不良精神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失眠……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调理?试试这4点或能帮你

由于现代人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中,所以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现象,如果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从而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长期失眠太痛苦?5个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现在不少人一到晚上就会有这样的情况产生,明明经过一天的工作已经十分的困,十分的累了,但就是睡不着,而且有些人还会有长期失眠的情况产生,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