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不着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9-04-02 09:38:30      

在平时,可以通过睡眠来衡量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前提,不仅要达到一定的时间,同时也要保证睡眠的质量,总是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1、用醋来泡脚

白醋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能够促进糖代谢,同时,也能够让丙酮酸以及肌肉乳酸快速的分解。把适量的白醋倒在温热水里面泡脚,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血红蛋白携带氧气的能力,改善因为缺氧所引起的疲劳感,增强代谢的速度,帮助身体排出废弃物,同时,也能够协调副交感神经以及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调节了松弛与紧张的情绪,让阴阳保持平衡。

2、喝醋

过于紧张时,就会产生乳酸,刺激了大脑神经,让人们产生紧张性的疲劳感,从而导致睡眠障碍,醋酸能够抑制乳酸在身体中的生成,减少在体内蓄积的程度,减轻紧张性的疲劳感,让人们快速入睡。对于紧张所引起的失眠,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入醋的温水提高睡眠质量。

3、勤梳头

在头部有很多的穴位以及经络,经常性的梳理头发,具有舒筋通络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也能改善大脑以及头发的营养。过度用脑感觉到疲惫时,梳头发5分钟,就能够让大脑得到放松。经常梳头发,也能够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提神醒脑以及开窍宁神的功效。

4、擦背

擦背能够刺激背部皮肤以及皮下的组织,能刺激穴位,具有疏通经气及活血通络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养心安神,调理五脏六腑的功能。擦背也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通过神经的传导来增强免疫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缓解了胃肠道功能所引起的便秘,高血脂冠心病,失眠以及神经衰弱等。具体的方法,是把毛巾直接放在温水里,拧干之后放在后背上,一个手放在上面,一个手放在下面来拉动,一直让背部发热为止。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也可以裸睡,裸睡时去除了衣服给身体带来的束缚,增加皮肤和空气接触的面积,有效的放松肌肉,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增强皮脂腺以及汗腺分泌,能够让人们快速的进入深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心累的应对小妙招 失眠心累 失眠

失眠了如何是好?这4个小方法或许可以帮到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加,促使失眠的几率有所提高,几乎所有人都曾经出现过偶尔失眠的情况,虽然偶尔失眠一次,并不会对……详细>>

泡脚能促进睡眠?4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的夜晚当然很痛苦。当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自己确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的睡不着,而且第二天工作的效率也会下降,那么睡不着怎么办呢?怎么做……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经常失眠痛苦难受?这5个小妙招或许可以帮到你!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让人情绪不稳,睡眠也因此受到影响。都市人群中有不少饱受失眠困扰,特别是患有疾病的人群,失眠发生……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