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要注意饮食调理?8款食物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2019-03-08 06:48:28      

大多数人都应该有失眠的过程,要是出现失眠频繁,就会影响人们的思维能力,进而影响工作,严重的导致疲劳甚至疾病。那么长期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长期失眠要注意饮食调理?8款食物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1、核桃

核桃不仅是健脑食品,也是改善睡眠质量的最佳食品。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吃几粒核桃仁,可以舒缓心情,放松呼吸,缓解哮喘。

2、面包

早晨吃早饭的时候,可以选择吃面包,晚上睡觉也可以吃面包,要是自己实在是睡不着,那么就可以考虑咬一片面包,来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自己就可以很容易地入睡。

3、枣子

不用说,吃枣子对健康有好处。每个人都知道,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健脾安神的作用。饭后服用红枣水或与百合熬粥可加快睡眠时间。

4、葵花籽

当自己晚上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吃点葵花籽,葵花籽含有亚油酸、氨基酸、钾、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这种食物富含维生素B2,可调节脑细胞代谢,抑制神经中枢。每天晚上吃一把葵花籽有睡眠的效果。

5、龙眼蒸蛋

材料需要1个鸡蛋,少许糖或冰糖,6个龙眼,做法是将鸡蛋放入小碗中,不搅拌,撒上一些糖和碎冰糖比较好。把水烧开后,把小碗放进蒸锅里,蒸半熟。将6个龙眼放入蛋黄中蒸熟。在吃这个食物的时候,每天一次即可。

6、小米鸡蛋粥

需要准备的材料是小米50克,鸡蛋1个。先把小米煮粥,把粥倒入鸡蛋里煮一会儿。要是自己喜欢吃甜点,可以加糖或喝咸粥。使用方法,睡前先用热水泡脚,然后再喝粥。

7、酸枣仁汤

酸枣籽三钱捣碎,熬制而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服用,酸枣仁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血虚引起的躁动、心悸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8、三味安眠汤

将酸枣仁、麦冬、远志各一钱煎至,加入500 毫升水煎到50毫升,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物均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均有催眠的作用。

大家要是出现了失眠的症状,那么可以多吃以上八种食物,每天吃一种就行,也不可多吃,要是自己失眠症状还是没有得到改善,建议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长期失眠怎么办 5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一个人长期处于失眠状态怎么办?不仅精神容易奔溃,整个内分泌也会紊乱。接下来叫大家如何治疗长期失眠的小偏方,睡个好觉才有更好的未来。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 如何提高改善睡眠质量?

什么叫做失眠?只是睡不着觉那么简单么?并不是。不同的人对失眠有不一样的定义,但是如果你入睡困难,或者很难进入熟睡状态,又或者已经持续一个……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会出现什么危害? 4个办法让你好入睡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出现过失眠,失眠的痛苦可能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知道。彻夜的不入睡,偶尔几次就还好,如果是长期的睡不着,那对失眠者来说无疑是……详细>>

长期失眠会有这8件可怕的事情发生,还不快治疗!

当工作压力过大时,会导致精神过于紧张、焦虑等情绪,这样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加上现在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夜间活动的项目比较多,很多人会熬夜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