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长期失眠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很有必要

2019-03-07 06:46:53      

失眠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上班的人失眠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上学的人失眠就会影响自己的学业,所以,患上失眠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让自己过上正常的生活。那么失眠怎么办?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长期失眠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很有必要!

1、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

科学的生活习惯是每天10点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中午,可以再15分钟的时间。

2、适当的锻炼

许多人认为失眠主要是因为自己做体力劳动了。但事实上,适度的体育活动是好的。如果身体活动和精神活动相辅相成,人们的身心健康就能得到维持。

3、饮食注意

饮食中避免油腻的食物,最好是清淡的饮食,少吃海鲜佳肴,可以添加一些杂粮。

4、保持安静

要减少自己白天的睡眠时间,如果药物有效,不要立即进入最初的精神环境。最好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过渡,这有助于减少疾病的复发。

5、专业医院诊疗

医生认为失眠主要由生活的方式、睡觉的习惯、工作压力、性格特点、原发性疾病等引起。其中许多还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如果生理偏见不能被调整,睡眠障碍将被反复彻底治愈。因此,难治性失眠的治疗应去专业的医院,确保诊断和治疗。

长期失眠的危害是什么?

1、 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

医生说,如果大脑想要思维清晰、反应迅速,它必须有足够的睡眠。如果自己长时间睡眠不足,大脑就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这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2、影响皮肤健康

人类皮肤之所以湿润有光泽,是因为它依赖于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提供足够的营养。睡眠不足会引起皮肤毛细血管淤积和循环障碍,使皮肤的细胞没有得到一定的营养,就会阻碍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皮肤变黑变白。尤其是眼圈比较黑,容易起皱。

温馨提示

睡眠不足,会引起人心情焦虑、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如感冒、神经衰弱、胃肠道疾病等。此外,人类细胞分裂主要发生在睡眠中。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癌细胞的突变和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的应对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会有这8件可怕的事情发生,还不快治疗!

当工作压力过大时,会导致精神过于紧张、焦虑等情绪,这样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加上现在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夜间活动的项目比较多,很多人会熬夜和……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 5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一个人长期处于失眠状态怎么办?不仅精神容易奔溃,整个内分泌也会紊乱。接下来叫大家如何治疗长期失眠的小偏方,睡个好觉才有更好的未来。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治疗失眠的有效方法介绍

失眠从字面的意识大家就知道了就是睡眠少或很难入睡。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中的压力大从而导致了晚上失眠。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常见于……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