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失眠?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2019-03-07 06:21:14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不少的朋友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很多人认为失眠是一件小事,但实际上,失眠对人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长期失眠也容易导致其他身心不适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失眠的相关知识。

关于失眠的相关知识

1、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失眠

失眠是睡眠障碍的常见疾病,要是自己对睡眠的质量,不是非常的满意,而且过了一天之后,还会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现象,例如抑郁、记忆力减退、烦躁、焦虑和抑郁,那么可能会患失眠症。另外,需要注意失眠的持续时间,作为一个条件。一般来说,失眠每周发生超过三天,并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失眠持续超过一个月,而慢性失眠持续超过三个月。

2、老年人和年轻人失眠的不同

老年人和年轻人有不同的失眠症状。一般来说,年轻人难以入睡。失眠的常见原因是焦虑,例如由于担心测试结果而无法入睡。但是当入睡时,可以睡到早上,睡眠时间仍然保证。老年人失眠的一般症状就是早醒,即睡眠浅。因为老年人大脑的衰老机制,慢波睡眠或深度睡眠减少,因此老年人失眠的主要特征,是在睡眠的时候,突然醒来和早醒。早醒也有其自己的定义,一般来说,比平常提前半小时醒来,这也被称为早醒。上厕所之后不能立即入睡,也属于睡眠障碍。

3、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失眠可以治愈,但很容易复发。像其他疾病一样,失眠通常以两种方式治疗,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中最基本的事情,是改变睡眠卫生习惯。许多患者因睡眠卫生习惯不良而患有失眠症。例如,许多人在睡觉前玩手机,上网和玩游戏。目前,在国内外医院,主要是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可分为两类,具体可咨询相关的医生。

许多患者认为用药会导致依赖,但事实上,许多药物的半衰期不到6小时,通常在醒来后残留的不多。根据美国睡眠医生在中国的调查情况发现,患者每晚服用一片非镇静剂两年,这对失眠患者本身的健康没有影响。与失眠的影响相比,所谓的药物危害很小。因此,建议慢性失眠患者应坚持服药,以免影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安眠药 失眠的判断方法 失眠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失眠呢?

一般来说,如果人们在平常生活当中连续一些日子或者仅仅只有一天睡不好觉,那么并不能算是失眠症,也可以理解为,通过对日常生活习惯的调节,睡眠……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失眠

现在失眠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一般人都认为睡不着觉就是失眠,专家表示,失眠也是有一定的判断标准的,接下来我们就根据以下内容了解一下如何……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药方有哪些?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失眠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药物因素,生活习惯因素,以及个人性质特征因素等每一种因素导致的失……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失眠? 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在现代社会,每个人每天都要为工作和生活奔波,每个人希望经过一天的忙碌,回到家在舒服的床上睡个好觉。但事实往往不令人满意。许多人或多或少都……详细>>

失眠总吃安眠药好吗?会造成哪些危害?

随着人们的逐步成长,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就会逐步增大,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良状况的出现,其中就包括失眠。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多数都想通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