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的人注意:长期失眠容易得4种严重病 要谨防

2019-03-04 00:26:18      

我们人类大约有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过程当中度过的,所以睡眠对于我们人类来说,这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生活部分,要想保持身体健康,那么就应该有优质的睡眠。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在晚上,却在失眠过程中度过,这样会给人的身心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

那么长期失眠到底容易患哪些病? 

一、高血压

有研究发现,很多的高血压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高血压病人身上。当出现失眠症状的情况下,对高血压的病情,有相当明显的影响作用,高血压这种疾病也会导致失眠症状,发生失眠会经常导致血压升高,会导致血压不稳定,所以高血压和失眠之间有密切关联,并且还会形成恶性循环。要想解决失眠,首先应该把血压控制好,要想控制好血压,就要解决好失眠的问题。

二、心脏病

在失眠的状态下,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会变得越来越高,而且长期失眠会导致心率失调,容易引起心脏功能发生异常,最终就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

三、记忆力衰退,神经衰弱

老年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容易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发生,会引起全身衰弱和全身消瘦,还会有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年轻人经常失眠,会导致食欲不振和注意力不集中,会经常感觉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而且更容易患抑郁症等严重的心理疾病。

四、严重的脱发

长期失眠睡眠质量不好,最容易伤害到肝肾,在肝肾健康出现异常的情况下,那么就会自然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就会出现大量脱发的现象。而且,长期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会导致皮肤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就容易出现脱发掉发。

喝香蕉水真的能解决失眠的问题吗?

首先准备一根香蕉和5克肉桂以及一杯水,先将水煮开,然后将香蕉剥皮,再把香蕉果肉和香蕉皮一起放在开水中,煮10分钟左右,再过滤一下,过滤之后,再放一点肉桂,然后就可以放心的喝了。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和镁元素,这两种微量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安神和镇定神经的作用,所以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可以经常喝,能够改善失眠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健康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失眠只是让人难受?长期失眠要警惕这5大严重后果!

失眠是目前一种常见现象。当压力过大或者进食一些食物会使人辗转难眠,难以入睡。而有些人认为失眠只是会让人难受,并没有其他实质性伤害,所以不……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易诱发脑梗?长期失眠的5大健康隐患,不可不知

在印象当中失眠多数与心理疾病有着直接的关联,目前抑郁症作为比较高发的心理疾病,失眠往往是该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因此在很多人看来长期失眠……详细>>

经常失眠易诱发老年痴呆?长期失眠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失眠在当下就好像一种传染病一样,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睡眠质量不高,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工作压力过大,睡觉前大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