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有什么危害?或有这5大健康危害

2019-02-22 13:49:22      

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睡眠不好已成为人们日常的困扰,难以入睡和睡眠浅易惊醒等。睡眠质量也容易影响到生活质量,长期睡眠质量差的人不仅会感到疲惫,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失眠很伤肝?失眠导致的5大健康危害你知道吗!

第一、会造成肝脏疾病

睡眠好时,可以让肝脏得到充分休息的过程,如果睡眠不好时,肝脏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喜欢熬夜的年轻人、或是经常需要加夜班的人,这会使脂肪肝的几率会增加。所以,为了肝脏的健康,必须要保持睡眠的质量。

第二、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

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免疫系统,当抗病能力低时,更易使人患上各种疾病和感染。长期睡眠不足时,会导致免疫细胞数量急剧减少、以活力下降,无法及时地清除癌细胞。所以,为了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第三、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一天睡眠不足,甚至每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这样就会使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增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有更充足的睡眠,否则会对血压产生不良的影响。

第四、会导致精神疾病

睡眠不足会增加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如果一个人长时间睡不好,很容易出现敏感和烦躁、紧张等情绪问题。如果你长时间睡不好,就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等等。

第五、会影响到容颜衰老

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睡不好时,早上照镜子时会使自己显得衰老。因为,皮肤新陈代谢在晚上完成,如果晚上没睡好,第二天的皮肤超坏,会使皮肤松驰和暗沉,看上去起码会老了十岁。

此外,因为咖啡因和尼古丁会让人更兴奋,所以每天要避免摄入太多的咖啡因,更不要在晚上喝咖啡或浓茶,也需要积极地进行戒烟。睡觉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如果半夜要上厕所也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总而言之,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方式,如果想有良好的睡眠质量,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保持卧室的温度,有点凉爽的低温更有助于睡眠。并且要保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多锻炼身体、合理的饮食,才能促进良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健康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经常失眠的危害有哪些?5大危害不可轻视

失眠主要是指夜间睡眠时间不能正常入睡,属于精神科疾病。一旦失眠出现,这种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还……详细>>

为什么总是会失眠? 失眠具有什么危害?

当今社会,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具有不一样的压力,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失眠的现象,失眠顾名思义就是晚上睡不着,早上精神不振,但……详细>>

失眠的人老的快?经常失眠的人会有这4大特征!

随着快节奏生活时代的来临,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睡眠障碍。根据数据调查显示,在我国三成以上的人都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失眠情况。前天晚上如果睡眠质量……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给身体带来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在现实生活中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人们的精神得不到放松,这就会导致一些人晚上睡不着,这种现象称为失眠。其实在我们身边失眠的人群不在少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